消息称印度再禁小米浏览器等47款中国APP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8-06/15:29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6日消息   据环球网报道,路透社日前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继今年6月宣布59个中国APP“非法”后,印度最近几周又禁用了47款APP。报道称,这些新禁的应用程序大多是已被禁用APP的克隆或不同版本。

    消息人士称,与6月的行动不同,印度政府次并未公布最新决定,但已有一些新的APP被禁,其中包括小米浏览器和百度的搜索APP。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新的中国APP被禁。

    据报道,大多数小米智能手机都预装了小米浏览器,这一禁令可能意味着这家中国公司将需要停止在其在印度销售的新设备上安装该浏览器。小米印度分公司的一位发言人称,公司正试图了解事态的发展,并将采取适当措施。

    u=3931603175,2131635795&fm=11&gp=0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8月4日,印度媒体《印度时报》就报道称,印度政府已要求该地区的谷歌和苹果应用商店下架百度搜索和新浪微博两款应用。

    知情人士透露,上述应用位列与印度政府7月27日列出的47款APP禁用名单,但这项名单目前没有公布。这和路透社今日的报道说法一样,更加深了这一消息的可信度。

    受此影响,在今天的常规交易中,百度股价下跌 0.82 美元,跌幅为 0.65%,报收于 125.85 美元,盘中一度探底 124.92 美元。盘后交易中,百度股价一度下跌 2.72 美元,跌幅为 2.16%。

    据了解,所有被禁用的中国APP都无法再在谷歌和苹果应用商店上下载。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当地时间7月25日,印度科技媒体Entrackr报道称,微信正式限制其印度用户发送和接受消息。印度微信用户反映,他们在使用微信时不断被强制登出且无法重新登录,受限制用户的登录界面显示:“根据印度法律,我们现在不能为您提供服务。我们重视每一位用户,数据安全和隐私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我们正在与相关部门接触,希望能够在未来恢复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