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微软欲收购TikTok 中国安全团队发现苹果硬件级漏洞 传小鹏汽车再获融资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8-03/09:52
  • 2020年8月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0f854b17e712382

    微软CEO纳德拉已与特朗普沟通收购TikTok

    据cnBeta报道,北京时间今天早些时候,微软公司今天在其官方博客上发布声明称,在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对话沟通后,微软准备继续推进探索在美国收购抖音海外版TikTok的讨论。

    微软称,公司将快速行动,在几周内推进与Tik Tok母公司字节跳动的讨论,无论如何也要在不迟于2020年9月15日时间内完成讨论。在这一过程中,微软期待继续与美国政府对话,包括总统特朗普。

    而据新浪网报道,上周日,几名共和党参议员对字节跳动公司的TikTok美国业务剥离计划表达了支持的态度。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在Twitter上表示,字节跳动从TikTok的美国业务中撤资,然后“一家美国公司收购这项业务,这是一个双赢的行动”。

    商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罗杰·威克(Roger Wicker)也对科宁的观点表示赞同。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周日向外界表示,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认为TikTok不能保持目前的资本构成形式。姆努钦说,他和美国国会领导人“都同意TikTok必须做出改变”。

    据悉,为了挽救与白宫的协议,字节跳动已同意完全剥离TikTok在美国的业务。此前,字节跳动曾寻求保留TikTok美国业务的少数股权,但遭到了白宫的拒绝。根据一项新提议的交易,字节跳动将完全退出TikTok的美国业务,而微软公司将进行接管。

    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周日在Twitter上表示,“如果这家公司及其数据能够被一家值得信赖的美国公司收购的话,那将是一个积极的可以接受的结果。”

    上周六,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称,解决TikTok安全问题的“正确做法”是“让一家像微软这样的美国公司接管TikTok。双赢。”

    传小鹏汽车再获3亿美元C+轮融资 阿里巴巴领投

    据新浪网报道,有消息称小鹏汽车已经再次获得超3亿美元融资,这一轮融资属于C+轮融资。这笔3亿美元的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卡塔尔主权基金等也参与投资。7月20日,小鹏汽车宣布签署C+轮近5亿美元融资协议,主要投资方为Aspex、Coatue、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

    截至发稿,小鹏汽车尚未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2019年11月,小鹏汽车C轮融资获得何小鹏和小米集团累计投资的4亿美元。C轮融资中,小鹏汽车总共拿到12亿多美元融资。

    另外,完成最新一轮C+轮融资后,报道称小鹏汽车的上市进程将会加快。目前,中国的造车新势力中完成上市的仅有蔚来汽车和理想汽车。在上一个交易日中,理想汽车收跌2.79%,报收16美元。

    来自中国的盘古团队越狱iOS 14 发现不可修复的硬件级漏洞

    据cnBeta报道,日前召开的 Mosec 2020 大会上,国内越狱团队盘古发现了苹果 Secure Enclave 安全协处理器上的一个“永久性”的漏洞。这可能会让 iPhone、iPad、Mac、Apple Watch 和其他苹果设备处于危险当中。

    Secure Enclave 安全协处理器几乎是苹果产品的标准配置,它能为苹果设备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使用随机密钥对数据进行加密,只有 Secure Enclave 才能访问。这些密钥对你的设备来说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它们绝不会与 iCloud 同步。

    除了加密你的文件之外,Secure Enclave 还负责存储管理敏感数据的密钥,如密码、Apple Pay 使用的信用卡,甚至是你的生物特征识别以启用 Touch ID 和 Face ID。这使得黑客更难在没有密码的情况下获取你的个人数据。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 Secure Enclave 芯片内置在设备中,但它的工作原理与系统的其他部分完全分离。这确保了应用程序不会访问你的私人密钥, 因为他们只能发送请求解密特定的数据,如你的指纹,通过 Secure Enclave 解锁应用程序。即使你的设备已经越狱,可以完全访问系统的内部文件,但所有由 Secure Enclave 管理的东西仍然受到保护。

    目前采用 Secure Enclave 芯片的设备包括:iPhone 5s 及更高版本、iPad(第 5 代)及更高版本、iPad Air(第一代)及更高版本、iPad mini 2 及更高版本、iPad Pro、带有 T1 或 T2 芯片的 Mac 计算机、Apple TV HD(第 4 代)及更高版本、Apple Watch Series 1 和更高版本、HomePod。

    事实上,这并非是首次披露 Secure Enclave 相关的漏洞。2017年,一群黑客能够解密 Secure Enclave 固件,以探索该组件的工作原理。然而,他们无法获得私钥的访问权限,因此用户并没有任何风险。

    不过现在,来自中国的盘古团队在苹果的 Secure Enclave 芯片上发现了一个“不可修补”的漏洞,可能导致私人安全密钥的加密被破解。这意味着这个漏洞存在于硬件中,因此苹果无法通过软件更新的方式进行安全升级。

    目前盘古团队并没有进一步说明该漏洞的细节,但如果能够完全访问 Security Enclave ,意味着攻击者可以获得密码、信用卡等信息。目前我们唯一知道的是,Secure Enclave的这个漏洞会影响到A7和A11 Bionic之间的所有苹果产品。

    尽管苹果已经修复了A12和A13 Bionic芯片的这一安全漏洞,但仍有数百万运行A11 Bionic或更老芯片的苹果设备可能受到这一漏洞的影响。

    今年上半年全国游戏市场收入近1400亿

    据游戏门户网站3DMGame报道,据《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1月份至6月份,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近6.6亿人,全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94.93亿元,同比增长22.34%。在游戏原创方面,2020年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201.4亿元,同比增长30.38%,较去年同期增加279.97 亿元。

    今年上半年,移动游戏实际销售收入占市场总收入的75.04%,客户端游戏占20.18%,网页游戏占2.87%。移动游戏已成为市场营收的绝对主力军。

    据统计,一季度,国内游戏市场稳中有升,实际营销收入732.03亿元,同比增长30%。同时,由于积极拓展海外市场,持续海外布局,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在海外表现良好,市场营销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华为HDC2020开发者大会下月10日举行 鸿蒙2.0将正式发布

    据快科技报道,日前,华为官方宣布2020年度华为开发者大会“HDC Together”将于9月10日至9月12日在东莞松山湖举办,早鸟门票明天起开售。根据预告,本次大会将带来主题演讲、技术论坛、行业大咖对话等丰富内容,还会在Codelabs和全球开发者一同感受代码魅力,在Tech.Hour与华为专家一对一聊技术、交朋友,更有好玩有趣的互动体验。

    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很显然,这正是备受期待的鸿蒙OS 2.0正式亮相的最佳时机!

    事实上,在去年宣布鸿蒙1.0的时候,华为就明确表示,2020年会推出鸿蒙2.0,2021年继续推出鸿蒙3.0!

    去年8月份的华为开发者会HDC 2019上,余承东正式发布了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 OS),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具备分布架构、天生流畅、内核安全、生态共享四大特性,可实现模块化解耦,对应不同设备可弹性部署。

    鸿蒙系统采用了“微内核”的设计理念,区别于安卓等系统的“宏内核”,是同一套操作平台,针对不同硬件能力的产品进行部署,并采用分布式架构,提升效率,最大优势就是可以适配不同的屏幕大小与硬件能力,一次开发多终端应用,并维护多个APP版本。

    在安全性上,鸿蒙采用微内核+外核设计,其中微内核无需Root权限,外核服务则相互隔离,从而提升系统安全。

    在性能上,鸿蒙系统通过使用确定时延引擎和高性能IPC两大技术,解决现有系统性能不足的问题。

    此外,方舟编译器未来将支持多语言统一编译,大幅提高开发效率。

    至于大家一直期盼的鸿蒙手机上,余承东曾经表态鸿蒙在手机上“当然能用”,而且“随时可用”,比安卓更流畅、更安全,更加面向未来,只是考虑到安卓生态,华为会优先使用安卓,但是从安卓应用迁移到鸿蒙生态非常便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