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新兴市场中老年用户旅游消费“省钱攻略”、“免费”、“性价比”成关键词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7-31/18:26
  • 蓝鲸TMT频道7月31日,趣头条发布了《新兴市场中老年用户旅游内容消费报告》,从平台旅游频道的内容消费数据出发,探索新兴市场45岁以上中老年用户旅游出行。报告显示,最能引起新兴市场用户们在旅游频道评论热情的,是与“省钱攻略”、“免费”、“性价比”等关键词相关的内容。

    趣头条旅游频道的中老年读者中,辽宁和四川用户在旅游频道的阅读量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新兴市场中老年用户更中意青山秀水、民族特色等风景。此外,他们属意红色旅游,热爱参观革命纪念地、纪念馆和纪念物,回顾学生时代课本中的英雄事迹,在休闲游览中重温革命精神。

    从新兴市场用户们在旅游频道的阅读量排行看,阅读热度TOP 5分别为有着云南大理、四川乐山、位于贵州东南部的从江县、黑龙江哈尔滨以及广西北海。国外方面,对出境经验不太丰富的新兴市场用户来说,东南亚国家相较简单的签证政策及距离中国更近、几乎没有时差等因素使得出游落地可能性更高。

    国家老龄办和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中老年人旅游消费预计在2021年超7000亿元人民币,2016-2021年平均增速将达23%。伴随移动互联网不断渗透,新兴市场中老年人群的数字鸿沟逐渐消弭,其观览世界的愿望越发浓重。据QuestMobile最新报告,2020年1-6月,移动互联网平均月活用户数已达11.55亿,净增847万,其中增量主要集中在三线及以下城市新兴市场,且中老年用户尤为突出。

    截至今年一季度,趣头条平台日活用户达到4560万,其中新兴市场人群占比超过六成。趣头条方面表示,作为平台内容消费高热频道之一,在疫情爆发后,线下旅游受限,新兴市场中老年用户在线看世界的需求进一步释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