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制造中心来了!除了华为,这家手机厂商也在闷声搞研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6-11/12:26
  • 6月10日,2016年就布局成立的vivo 北京研发中心,搬进了新的办公大楼。几乎是同一时间,vivo又官宣了位于东莞长安镇的新制造中心将于今年7月开始投产。在不声不响中,近年来vivo研发投入不断增加,全球化研发网络成型。

    此前提起研发投入,外界大都只知道华为,其实vivo这几年也在闷声搞研发。截止目前,vivo布局了全球化的研发网络,全球九大研发中心、五大智能制造中心,具备年产近2亿终端的制造能力,是全球唯一自研自产的手机企业。

    基于多年的研发投入和布局,在5G、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等领域中都能看到vivo熟悉的身影,可以这样说,vivo不仅仅只是一个优秀的手机品牌,它还是一个勇于挑战的国产黑科技先锋。

    提起手机品牌vivo,很多用户第一想到的就是"新"。vivo的"新"正是体现在不断创意的外观设计以及持续创新的科技软硬件,而这份“新”也是来自于vivo扎实的研发能力之上,一个又一个的创新黑科技,成为vivo强大品牌力的保障。

    vivo很早就专注手机音质的研发创新,成为世界第一个将HiFi带入手机之中的品牌,也是唯一一个手机品牌能把HiFi做好的厂商,高品质无损的音质已经融入vivo的DNA之中。

    进入智能手机全面屏时代,各个厂商在追求更小机身更大屏幕上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而vivo借助于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在2018年一举推出零界全面屏手机vivo NEX,彻底掀起零界全面屏"潮流";首次带来新的升降镜头方案,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没有缺憾的真全面屏,如今再看当前的智能手机,各大厂商效仿的升降镜头手机产品皆以全面开花。不得不说,是vivo为整个市场带来新的思路,推进了智能手机形态的演变。

    而vivo NEX上全面屏发声、第三代屏幕指纹解锁等多重黑科技,更是引起科技控们的欢呼和探索。现如今,这些方案在vivo后续机型上均有落地,成为当前智能手机市场不可或缺的解决方案。

    进入5G时代,竞争的本质更加凸显技术实力的比拼,核心技术的研发考验的是企业的耐力,vivo始终坚持以消费者需求和技术创新为发展方向,布局全球化的研发网络。

    2019年伊始vivo就制定了100亿研发投入的大手笔,持续加强研发资金投入,为了推动5G技术的建设和普及,其实早在2016年,vivo就成立了5G研发中心,全面投入5G核心技术及标准化研究。截至目前,vivo已经累计申请了2000多项5G发明专利,向3GPP标准化组织提交5G提案超过3800篇,位列3GPP影响力前十。

    5G手机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说明,在2019年的下半年vivo 率先发力,先后发布了性能强劲且价格实惠的iQOO Pro 5G版,差异化策略显著的vivo NEX 3 5G等,占据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5G手机市场中占据54.3%的巨大份额,可以说当时vivo在国产手机5G普及和建设中,贡献了半壁江山。细品vivo之所以能为广大用户带来诸多表现出色的5G产品,最主要还是得益于其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持续不断坚定的研发创新决心。

    2020年突如其来的“危机”,也并没有击退vivo在研发上坚定的决心。事实证明,vivo在研发的持续投入成效显著。在IDC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报告中,三星、苹果、华为等品牌销量持续下滑,而vivo成为能够在特殊时期逆势而上的市场信心,也再次印证了vivo强大的品牌实力。

    在vivo研发实力支撑下,今年年初vivo又带来了第三代概念手机vivo APEX 2020,

    不论是创新求索的屏下摄像头技术、60 W无线超级闪充还是微云台,无不展现了vivo强大的研发能力。

    6月1日,搭载备受期待的微云台手机vivo X50 Pro发布,将业界首创的微云台防抖技术真真实实的带给消费者,这也是vivo研发实力和不变初心的体现,这份不忘初心的研发创新能力,使得vivo可以轻松做出差异化且又非常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方向,同时推动整个行业进行变革。

    微云台技术的强大之处在于,独一无二的方案思路,首次将相机模组的整体防抖,相较于有极限的OIS防抖算法,微云台更像是直接跳出算法弥补思路,从硬件结构上超越算法,再次将手机的防抖功能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除此之外,vivo X50 Pro专业的影像系处处体现了vivo的研发实力,联合索尼研发定制IMX 598,f/1.6超大光圈,感光性能大幅提升,带来超感光夜摄能力;自研支持最大60倍超级变焦的全焦段智慧影像。

    6月12日,这款设计雅致、微云台技术加持下的专业影像旗舰vivo X50 Pro将全网线上线下开启首销,想要体验最新最前沿黑科技的小伙伴,vivo X50 Pro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