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政协委员建议滥用弹窗广告上失信名单 Switch价格开始趋于平稳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5-25/09:42
  • 2020年5月25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整治网络弹窗泛滥 政协委员建议上失信名单

    据成都商报报道,面对弹窗广告的乱象,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魏世忠提交了《关于治理网络弹窗泛滥的提案》,指出违法互联网广告屡禁不止,广告公司、互联网信息平台没有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建议相关部门持续完善相关互联网领域监管法律法规,制定明确的技术规范,杜绝各类擦边球行为。他建议将违规发送弹窗广告发布较多的互联网公司和推送平台,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其法人代表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魏世忠提出建议表示,第一,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新技术的出现也使得各类“弹窗”技术不断更新,逃避监管。建议国家相关部门针对新形势、新业态,及时予以跟进,持续完善相关互联网领域监管法律法规,制定明确的技术规范,杜绝各类擦边球行为,加大网络巡查执法力度。第二,督促互联网行业严格自律。针对违规发送“弹窗”广告较多的广告公司和互联网信息平台,应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形成高压态势,使相关企业承担起应负的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构建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

    麒麟1000基于5nm工艺打造 华为Mate 40将首发采用

    据快科技报道,爆料人RODENT950推特透露,华为下一代旗舰芯片名为麒麟1000,它基于5nm工艺打造,由Mate 40系列首发。据业内人士爆料,麒麟1000代号为“巴尔的摩”,它采用5nm工艺制程,有可能会采用Cortex A78架构,CPU、GPU会有较大提升,Mate 40系列将是首发机型。

    我们知道,麒麟990 5G采用的是Cortex A76架构,如果麒麟直接跳过A77升级为A78架构的话,那么CPU、GPU的性能会有大幅提升,不过具体CPU架构要等到发布会上才能揭晓了。

    按照惯例华为新款麒麟旗舰处理器都会在每年秋季推出,然后交由Mate系列新机首发。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华为Mate 40系列应该会成为首批搭载5nm制程工艺处理器的机型,并且由于先发的优势在性能上暂时领先对手。

    此外,Mate 40系列这次预计会有Mate 40、Mate 40 Pro、Mate 40 RS保时捷设计等等,尚不确定是否会有“超大杯”Mate 40 Pro+。

    如果华为推出Mate 40 Pro+的话,那么不排除保时捷设计版本会基于Mate 40 Pro+来打造,值得期待。

    复活?HTC将于7月份推出一款5G旗舰手机

    据快科技报道,尽管将公司一半以上的精力投入在了VR领域,可HTC的手机似乎仍在缓缓推进中,只是Exodus区块链手机的概念不温不火,并未起势。据媒体消息,HTC首款5G手机、也是暌违两年的高端旗舰,定于7月在中国台湾市场首发上市。

    不过,关于该机的更多细节尚未曝光,谨慎猜测,这应该是一款骁龙865 5G平台的产品。外形方面其实也无非是延续U12的非异形窄边或者采用供应链成熟的水滴屏、刘海屏、挖孔屏、弹出镜头等语言。

    另外,在这款5G旗舰之前,HTC还会再6月推出4G后记Desire 20系列,中端定位的Desire 20 Pro正面为左上角挖孔设计,处理器平台据说仅仅是骁龙600系。

    Switch海外市场新货与二手价格均回落

    据3DMGame报道,近期由于疫情的影响,Switch又成了一机难求的形势,不过5月24日今天据日媒的报道,由于日本疫情的缓和化,Switch供货量稳步提升,海外新货二手价格均回落,诸位准备入手的玩家可以安心稍等等看了。

    随着Switch供货量稳步提升,日本各大电器店开启抽选贩卖的越来越多,受此影响,海外的新货二手价格均回落,基本接近正常水平,英国市场Switch Lite价格已经回归199.99英镑。

    而香港版的价格Switch Lite已经降至24875日元(换算),之前曾经一度涨到29025日元(换算),不过Switch 主机价格依然有点高49765日元(换算),诸位准备入手的玩家可以安心再稍等等看。

    吉利李书福:希望深化与戴姆勒的合作

    据汽车之家报道,近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对外表示,吉利正在探讨进一步加深与戴姆勒合作的可能性。由此,不排除吉利与戴姆勒之间在未来擦出新的火花。自2018年吉利收购戴姆勒9.69%股份并成为后者最大的单一股东后,两家公司围绕多个领域开展了合作,包括共同推出高端出行项目、合资组建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投资Volocopter空中出租车等等。

    近年来,吉利汽车在投资、并购、合作等领域的动作频频,2013年初,吉利以1104万英镑收购英国锰铜控股的业务与核心资产,接手伦敦电动汽车公司;2017年,吉利正式收购宝腾/路特斯,而与戴姆勒的合作也已涉及到电动化、未来出行等多个领域,但目前来看,李书福认为这些合作仍然不够,吉利仍在探寻更多“深入合作”的机会。

    李书福在一份回复路透社的声明中提到,今年,吉利将在全世界推出多款新产品和新服务,领克也将于2020年引入欧洲市场。李书福还表示,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已经逐渐回到正轨,全球供应链受到的影响只是“暂时且可控的”。

    据悉,虽然2020年第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但吉利仍坚持2020年141万辆(包括吉利、领克、几何三个品牌)的销量目标不动摇,并有意持续提升研发能力,加快研发的速度,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和国际化能力,而这其中,与戴姆勒深化合作,或许将给吉利带来更多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