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哪家强?自主品牌发动机盘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5-22/15:31
  • 驱动中国2020年5月22日消息   长期以来,国内对于自主品牌车型的刻板印象是三大件不行,甚至不少人还认为现在自主品牌还主要依靠三菱提供的发动机生存。其实近年以来,自主品牌车企都对于三大件的研发投入很多资金,也已经有了不少成果。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目前各家自主品牌的2.0T发动机的发展情况。

    最强自主品牌2.0T发动机,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1.红旗2.0T发动机

    最大扭矩:340N·m

    最大马力:224匹

    代表车型:红旗HS5

    红旗HS5已经成为红旗销量扛把子的产品,这款2.0T发动机功不可没。这款代号CA4GC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24马力,峰值扭矩则是340牛·米,让这款18.38万起售的中型SUV可以在8.2秒完成百公里加速,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则是7.9L,这样的成绩哪怕放在合资品牌中也是出类拔萃的。并且后期红旗还会推出这款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最大功率达到245马力,有可能会搭载在红旗的旗舰车型H9上。

    最强自主品牌2.0T发动机,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长安蓝鲸动力2.0T发动机

    最大扭矩:360N·m

    最大马力:233马力

    代表车型:长安CS75 PLUS、长安CS95

    长安的这款蓝鲸2.0T发动机,最早是搭载在CS95这款旗舰车型上的。但是让这款发动机逐渐广为人知的,更多的还是在于,因前卫的内外设计、出色动力参数而走红的畅销车-长安CS75 PLUS。而除去数据优秀之外,这款发动机还有一大特点,它是基于长安的动力研发平台打造出来的。正是在平台化的加持之下,这款蓝鲸2.0T的兼容度以及通用化程度,都能达到较高的水准,动力系统的稳性和可靠性也有了保证。

    最强自主品牌2.0T发动机,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3.传祺2.0T发动机

    最大扭矩:390N·m

    最大马力:252匹

    代表车型:传祺GS8、传祺GM8

    相比起其它品牌的2.0T发动机,传祺的这个发动机的名气,明显要小一些,或许这也和这款2.0T发动机所搭载车型的售价,不如其它国产车那么亲民有关。但是名声虽小,实力却一点都不弱,这款发动机的最大扭矩直接高达390N·m,堪称自主最强马力的2.0T。不过有点美中不足的是,传祺这款2.0T发动机,搭载的车型大都是整备质量较重的中型SUV或MPV,因此它的冲劲会有所压制。值得一提的是,并非所有传祺车上的2.0T发动机都有这么给力的数据,像现款传祺GA8上的2.0T,最大扭矩只有300N·m,最大马力只有197匹。

    最强自主品牌2.0T发动机,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4.荣威2.0T蓝芯发动机

    最大扭矩:370N·m

    最大马力:231匹

    代表车型:荣威RX5 MAX、名爵HS

    荣威这款拥有370N·m最大扭矩的“蓝芯”2.0T发动机,是19年年末的时候才正式改进出来的,因此它的在荣威车系上的搭载量还比较少,目前只有荣威RX5 MAX这一款车型有在使用。荣威快速升级了2.0T发动机,并不是因为老款2.0T发动机动力弱。实际上,即便是现在搭载在荣威RX8上面的旧款2.0T发动机,依旧有着360N·m的最大扭矩,222匹的最大马力,完胜大众EA888 2.0T的高功率版本的220马力与350N·m的最大扭矩。

    最强自主品牌2.0T发动机,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5.长城哈弗2.0T发动机

    最大扭矩:360N·m/385-387N·m

    最大马力:190匹/224-227匹

    代表车型:哈弗H6、H9

    在国内的众多2.0T发动机里,哈弗的这款发动机应该算得上国产最畅销2.0T。一方面是,这款发动机搭载在国产神车哈弗H6上;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它早在17年时就已经研发出来,历经了市场的考验。也正是由于这款发动机广泛的应用在各种定位的哈弗SUV上,所以拥有许多不同的性能调教。总的来说性能上是很强劲的,但是在油耗上略微偏高。

    最强自主品牌2.0T发动机,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番外篇:奇瑞2.0T发动机

    此前奇瑞推出了新一代1.6T发动机,获得了市场的普遍好评,但1.6的偏小排量终究还是有些不够牌面,或许奇瑞自身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此它花费了许多心血去研发一款排量大些的全新2.0T发动机。近日,奇瑞终于曝光了旗下2.0T发动机的相关信息。和之前的1.6T发动机几乎采用全树脂式缸盖包裹不同,这款代号为F4J20的2.0T发动机是顶端树脂覆盖,侧边采用铝合金缸盖,边侧铝合金部分还有两个进排气凸轮轴增加了外侧传感器,这从侧面说明2.0TGDI发动机本身并非1.6TGDI简单的扩缸,极有可能增加了更多新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254马力,最大扭矩则为385N·m。单纯的从数据来看,可以说是国产最强了。

    纵观汽车行业的发展,2.0T引擎是打造旗舰定位车型的最低要求,因此随着国产动力系统研发实力提升,就会有更多更好的自主品牌的动力和车型供消费者去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