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安卓系统曝出新bug 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购置税 百度股价暴跌引发集体诉讼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4-23/09:39
  • 2020年4月2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Android被曝新Bug 导致一加、小米等手机设备无响应

    据开源中国消息,近期,大量用户在互联网上报告了一个奇怪的 Android 稳定性错误,此错误会导致整个系统用户界面无法响应 。Android Police 创始人 Artem Russakovskii 首先在其 Pixel 4 XL 上发现了该 bug,并在 Twitter 上与网友进行了交流,以了解问题是否正在影响更多的人。

    该 bug 表现为,当 APP 出现无响应情况时,整个系统都会受到影响无法进行操作,最后只能采取强制锁屏,再解锁进入的手段。虽然这一 bug 主要集中在使用 Google 内置启动器的 Pixels 上,但部分一加和小米设备也同样受到了影响。

    并且,该 bug 出现的频率并不低,在一些用户的设备上,此种情况在一天内可能会多次发生。受影响的应用程序涉及亚马逊、Twitter、YouTube、YouTube 音乐和 Google Play 商店等等。

    受影响的设备则主要运行 Android 10,但其中一些也运行 Android 11 Preview,目前还尚不清楚该 bug 是否会影响其他较旧的 Android 版本。Android Police 已经与谷歌取得联系,但是谷歌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违反中国互联网规定致股价大跌 百度在美遭集体诉讼

    据搜狐网报道援引彭博社报道,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运营商百度日前遭遇集体诉讼,被指控未能遵守中国的互联网规定而导致公司股价大跌。周二,投资者Roger Ikeda向旧金山联邦法院对百度提起诉讼。

    Roger Ikeda在起诉书中称,在中国互联网监管机构下令阻止其“低俗内容”传播后,百度的股价遭遇了“急剧下跌”,跌幅达4.38%。

    报道称,百度手机App中的主要内容频道被暂停后,可能会导致第二季度用户流量和消费者使用时长的大幅下降,并对货币化产生不利影响。

    起诉书中是指4月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百度APP多个频道存在严重违规问题,严肃约谈百度公司负责人,要求立即停止违规行为。百度APP推荐频道、图片频道、视频频道、财经频道、科技频道自4月8日上午9时起暂停更新,清理违规内容,开展深入整改。

    国内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跌超50% 今明两年购买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免征购置税

    据新浪网报道,受疫情和补贴退坡影响,中国新能源汽车一季度销量大幅下滑。据中汽协数据显示,一季度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下降60.2%和56.4%。新能源汽车单月和季度销量降幅均大于行业整体水平。

    其中,今年3月新能源汽车(不含特斯拉)产销分别完成5万辆和5.3万辆,环比增长3.8倍和3倍,同比下降56.9%和53.3%。新浪财经从里斯战略定位咨询获悉,2020年3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单月销量超过1万辆,是蔚来汽车的8倍,是蔚来、威马和小鹏汽车单月销量总和的3.5倍。

    “在补贴政策和消费刺激政策支撑下,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需求有望不断改善,未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将持续走强,下半年在低基数效应下有望恢复至快速增长。”渤海证券分析师郑连声认为。

    新浪财经统计了18家A股上市车企的2020年一季报,数据显示,今年1-3月,整车累计销量205.46万辆,较上年同期下降约45.2%,而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4万辆,同比下降56.4%,降幅大于燃油车。

    3月单月,18家车企合计整车销量约为74万辆,环比增长383.24%,同比下降43.51%,同比降幅较2月收窄,有所回暖。

    值得一提的是,据澎湃新闻报道,昨日,财政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指出,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公告》显示,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税务总局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自《目录》发布之日起,购置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购置时间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有效凭证)上注明的日期。

    根据《公告》,上述政策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2020年12月31日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腾讯宣布6月举行游戏发布会

    据3DGame消息,腾讯游戏昨日宣布,他们计划在今年6月举办“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届时将会公开腾讯游戏2020年度全新资料片《Spark More》。据腾讯游戏所述,在6月份发布会上公开的《Spark More》,将会带来全新的“玩法”BUFF加成,赏心悦目的“画风”升级,众所期待的“角色”亮相,还有满满惊喜与“福利”。

    抛开旗下的众多手游不提,腾讯现在坐拥 Epic、动视暴雪、育碧、蓝洞、拳头等等诸多游戏公司的股份,任天堂、白金等也与其有合作,在今年6月的这场发布会上,腾讯是否会带给玩家们惊喜,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车检电子标签将于4月25日开启推广

    据快科技报道,日前,据国内媒体报道,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提升“互联网+交管服务”水平,公安部在16个城市试点基础上,决定全国分两批推广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电子证照服务。

    其中,第一批推广安排:自2020年4月25日起,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四川、贵州、云南、新疆12个省(区)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

    第二批推广安排:6月20日起,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江西、河南、广西、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15个省(区)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实现全国全覆盖。

    推行检验标志电子化,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发放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将更加便利群众企业申领、出示和使用:

    并且,车主还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申领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办理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标志业务时,会自动推送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而车主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直接查看、下载使用。

    属于6年内的免检车辆,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对在用车辆尚在检验有效期内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机动车所有人可以直接上网下载使用。

    而今后检验标志纸质凭证丢失、损毁的,无需办理补领检验标志业务,可直接在网上下载使用,如需领取检验标志纸质凭证的,可选择邮寄送达或到车管所自取。

    出示方式上,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分为在线出示、离线出示和打印出示等3种出示方式,便利机动车所有人或驾驶人在不同场景应用。

    在线出示的,可以直接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使用在线实时生成的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离线出示的,可以提前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下载并存储于手机中,使用时直接出示;

    打印出示的,可以通过网上下载检验标志电子凭证后,打印为纸质凭证出示,与电子凭证具有同等效力。

    这也就意味着,今后车主可不用在往车辆的前风挡玻璃上粘贴检车标志。并且,没有粘贴相关标志,但车辆在检验有效期内的,也不用担心会被处罚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