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示2019年乘用车双积分情况,一汽大众负分最多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4-13/10:28
  • 驱动中国2020年4月13日消息   近日工信部按照《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要求,将企业递交的2019年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简称双积分的执行情况年度报告进行公示。此次主要公布了119家境内车企以及27家进口车企的双积分情况。

    e709344a49b94986af599f42b34aa9f9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车企没有满足新能源的积分要求,将会受到暂停高油耗产品申报、暂停高油耗产品生产等处罚。油耗积分不达标的车企,可以通过其自身产生的新能源汽车正积分抵消、关联企业间转让、购买新能源汽车正积分等方式抵偿归零。不能抵偿归零的企业,需向工信部提交产品调整计划,设置达标期限。在其负积分抵偿归零前,对油耗不达标产品,不予列入车型公告,也就意味着不能对外销售。

    6XW)]F4OVRE)2`L7E3V30SD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在境内乘用车生产企业中近40%的车企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为负。一汽-大众更是以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549439分,新能源汽车积分-145274分排在负分榜的榜首。上汽通用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515078,新能源汽车积分-42351排在负分榜的第二名。北京现代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335981,新能源汽车积分-51194排在负分榜的第三名。

    7859413

    而在境内乘用车生产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正积分方面,比亚迪则遥遥领先。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895075,新能源汽车积分478587,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750522,新能源汽车积分406974排在正积分榜第一。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均在50万以上排在正积分榜的前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