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出台政策促进车市回暖 新能源汽车补贴/免购置税政策将延长2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4-01/14:07
  • 驱动中国2020年4月1日消息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中确定了多项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其中包括将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二是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三是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此前为2%)。

    1509501040191491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得到控制,车企们也开始尽全力恢复生产、销售工作。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消息称汽车行业整体开工率已由此前的60%左右提升到97%,员工复岗率由50%左右提高到82%。而疫情较为严重的湖北区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开工率超过了95%,人员平均复岗率约为70%。另外,参考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截止3月中旬,23家企业集团复工率达到90.1%,员工返岗率77%,而复产率则达到40%以上。经销商方面,截至3月27日,全国145家汽车经销商集团、8623家汽车4S店的门店复工率达到95.4%,客流恢复率达到63.5%,销售效率达到61.4%,售后效率达到63.5%。

    现行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2019年3月26日正式公布实施,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升级,2019新能源补贴政策对补贴车辆续航里程要求、能量密度门槛再次提高,并取消地补,整体退坡幅度约为75%。

    由于疫情的缘故,中国汽车产业受到较大影响,除了中央出台政策刺激市场以外,目前广东、山东、吉林、海南和深圳、宁波、杭州、南昌等省地市已经出台了提振汽车消费政策,未来或会有更多省市出台相应的刺激政策。随着国家及地方刺激性政策的相继出台,汽车消费不振问题有望得到进一步缓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