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微盟回应删库事件 华为法国建5G工厂 百度/乐视/爱奇艺公布新财报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28/09:22
  • 2020年2月2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u=3978074598,1146157870&fm=11&gp=0

    微盟孙涛勇回应删库事件:是社会问题 没法细说原因

    据新浪网报道,针对删库事件,微盟创始人孙涛勇做出回应。他表示,没有去详细说明该员工删库的原因,是因为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社会问题,不想放大。孙涛勇提到,自事故以来,微盟和腾讯云团队已经连续四天24小时两班倒工作,需要给商家一个交待,“我们不祈求能得到大家的援助,我们只希望此刻你们可以安静一点,让我们专心去处理好数据修。”

    孙涛勇还表示,每个企业难免都会有至暗时刻,不落井下石这也是做人最基本的道德,人这一辈子总要有些除了商业之外的东西。

    微盟在香港上市,是一家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商。日前,微盟集团公告称,公司SaaS业务生产环境和数据,遭到研发中心运维部一位核心运维员工的人为破坏,导致公司当前暂时无法向客户提供SaaS产品。

    当时公告称,犯罪嫌疑人是微盟研发中心运维部核心运维人员贺某,贺某于2月23日晚18点56分登入公司内网跳板机,因个人精神、生活等原因对微盟线上生产环境进行了恶意的破坏。公司已向上海警方报案,该员工已被刑事拘留。

    三星Galaxy S20系列国行版正式发布:6999元起售,最高11199元

    据本网站内报道,三星昨日晚些时候举行Galaxy S20系列中国区线上发布会,正式公布三星Galaxy Z Flip,三星Galaxy S20/S20+/S20 Ultra产品的国内售价。

    三星Galaxy Z Flip国行版8GB+256GB 售价11999元,Thom Browne限量套装版19999元,今晚8点半开售,3月13日起配送。三星Galaxy S20 12GB+128GB售价6999 元,三星Galaxy S20+ 12GB+128 GB售价7999元,三星Galaxy S20 Ultra 12GB+256GB售价9999元,16GB+512GB售价11199元,将于3月6日开启预约,3月20日正式发售。

    字节跳动推“头条搜索”独立App 安卓市场已上线

    据新浪网报道,字节跳动推出“头条搜索”App,Slogan为“头一条就是你想搜的”,目前已在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上线,不过在App Store还暂未搜索到该App。字节跳动方面对此暂无回应。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头条搜索”的开发者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字节跳动从2016年开始探索搜索技术,随后相继在今日头条内置搜索引擎、上线搜索独立网页。

    在去年11月份今日头条生机大会上,首次亮相的今日头条CEO朱文佳表示,今日头条做搜索,主要还是基于对产品的使命,希望更好帮助用户获取更多信息,今日头条是一个信息分发平台,而搜索是信息分发的一种基础性支柱,“搜索其实就是对内容分发方式的丰富和完善”。

    华为将在法国建立欧洲首个5G制造工厂

    据新浪网报道,华为董事长梁华周四表示,华为将在法国建立其欧洲的首个5G制造工厂。本月早些时候,华为驻欧盟机构首席代表刘康曾表示,华为正在欧洲选址,准备建设工厂生产5G设备。目前,已有若干候选目标地点。

    而华为董事长梁华今日表示,华为已选定在法国建立其在欧洲的首个5G制造工厂。梁华称,第一阶段华为将为该工厂投资2亿欧元(约合2.17亿美元),可创造约500个就业机会。

    梁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还称:“该工厂将供应整个欧洲市场,而不仅仅是法国市场。”梁华还表示,华为已经向法国政府说明了相关计划。

    目前,法国正处于推出5G网络的早期阶段,尚未选定供应商。但马克龙政府已经表示,将给予包括华为在内的网络设备供应商一个公平的机会。

    刘康本月早些时候还表示,自从在瑞典投资建立研发中心以来,华为在欧洲至今已有20年历史。将来,华为希望更紧密融入欧洲。

    欧盟委员会前副主席维维亚娜·雷丁(Viviane Reding)认为,华为在欧洲建厂生产5G设备将显著提升欧洲对华为产品的信心。

    热门游戏《瘟疫公司》回应苹果中国下架

    据快科技报道,近期大热的游戏产品《瘟疫公司》曾连续21天稳居付费榜第一,但是苹果中国却对其进行了下架。对于这样的做法,《瘟疫公司》官方给出的回应称,“我们尚不清楚游戏下架是否与中国当下正在应对的冠状病毒疫情有关。然而,《瘟疫公司》在教育领域的重要作用业已屡获CDC等组织认可。我们正与世界主要卫健机构开展合作,以期为抗击COVID-19贡献力量。”

    《瘟疫公司》官方还表示,中国大陆之外的游戏运营如常,其将持续为《瘟疫公司》及新作《反叛公司》提供全平台更新和支持,并力争使《瘟疫公司》早日回到中国玩家手中。

    《瘟疫公司》主要玩法是让微生物(包括 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朊病毒、纳米病毒和生化武器七种病原体)成为游戏中的主角, 你要做的就是穷尽各种办法让自己点亮全世界,制造超级瘟疫,并最终消灭人类。

    传苏宁恶意辞退外籍员工 苏宁回应称其曾缺席重要会议

    据凤凰网报道,一位自称苏宁员工家属的博主在社交网络发帖称,自己的外籍丈夫在家乐福工作17年后,在疫情期间被“恶意逼迫”辞退。2019年9月,苏宁易购以48亿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苏宁易购自此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

    对此,凤凰网科技向苏宁易购方面求证,苏宁表示,该名外籍员工在保证疫情物资供应的关键时期缺席了重要内部会议,这在家乐福内部是严厉禁止的,此外关于他的工作调动属于正常人事安排。

    据这位爆料的博主介绍,自己的老公白某(法国籍员工)此前在苏宁家乐福任华西商品采购中心采购总监职务。2月25日,苏宁家乐福将该员工的职务从成都调整至上海公司,并要求3月2日到上海家乐福总部报到。

    到2月27日,苏宁家乐福方面又在微信群通知该名员工因为“疫情期间表现不力、未加班、未尽力”予以辞退处理,并在没有书面通知的情况下要求交接工作并注销了该员工的工作邮箱。据发帖人介绍,该员工在家乐福工作至今已经17年,家乐福的行为系“恶意逼迫辞职”。

    乐视2019年净亏损112.8亿 乐视体育担责损失98亿

    据快科技报道,2月27日晚,乐视网发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报告声称乐视去年营收4.9亿元,净亏损了112.8亿元,主要原因就是乐视体育、乐视云计提98亿元亏损。乐视表示,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8,998.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9.01%;营业利润为-194,113.9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5.96%%;

    利润总额-1,131,545.33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99.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8,159.01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75.46%%。

    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贡献金额约为-98亿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为-14.82亿元。

    百度公布Q4财报:净利润92亿元 同比增长95%

    据搜狐网报道,今天早间,百度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89亿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达到92亿元人民币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同比增长95%。全年营收1074亿元人民币。

    移动业务表现上,百度App、12月日活跃用户数达1.95亿,同比增长21%; 百度App端内搜索次数同比增长近30%;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260万,同比增长38%;智能小程序12月月活跃用户数达3.16亿,同比增长114%。

    智能新业务上表现上,小度方面,12月小度助手语音交互次数超过50亿次,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小度品牌第一方硬件语音交互次数达23亿次,是去年同期的7倍多。据Strategy Analytics调研显示,2019年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排名中国市场第一。

    11月,基于自主设计的鸿鹄人工智能芯片,百度发布了端到端远场自动语音识别(ASR)解决方案。百度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上,开发者调用百度大脑语音识别引擎超过100亿次。12月,百度的预训练模型ERNIE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权威数据集GLUE中荣登榜首。

    AI服务上,百度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达成合作,共建区块链联盟,在百度区块链服务(BaaS)平台上实现跨行信息验证。特斯拉中国选择百度地图为其提供中国境内的地图数据服务。

    12月百度Apollo生态大会上,推出了Apollo 5.5版本,支持点对点城市自动驾驶。截至12月,Apollo车队总测试里程累计超过300万公里,覆盖北京、武汉、沧州和长春等23个城市。

    爱奇艺发布第四财季财报:净亏损3.582亿美元

    据凤凰网报道,爱奇艺(Nasdaq:IQ)今日发布了截至2019年12 月31日的 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5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增长7%;归属于爱奇艺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5亿元(约合3.582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35亿元,同比收窄。

    周四纳斯达克股市收盘,爱奇艺股价在常规交易中上涨0.16美元,报收于24.42美元,涨幅为0.66%。在财报发布后的盘后交易中,爱奇艺股价一度下跌0.30美元,跌幅为1.23%。过去52周,爱奇艺股价最高为28美元,最低为15.12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