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ARM推出全新M55人工智能架构 一季度手机市场或惨跌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11/09:41
  • 2020年2月1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2.png

    ARM发布Cortex M55内核与Ethos U55 microNPU

    据cnBeta援引外媒报道,ARM日前公布了两款芯片设计,其分别为ARM Cortex-M55和Ethos-U55,它们一种神经处理单元,旨在与Cortex-M55配对以用于更苛刻的用例。

    ARM Cortex-M55是ARM Cortex-M处理器系列中的最新型号,该公司表示与以前的Cortex相比,机器学习性能提高了15倍,数字信号处理性能提高了5倍。对于真正苛刻的边缘AI任务,可以将Cortex-M55(或更旧的Cortex-M处理器)与Ethos-U55 NPU结合使用,进一步提升性能,与基本的Cortex-M55相比,它可以将机器学习处理能力再提高32倍,与前几代Cortex-M芯片相比,总的处理能力要高480倍。

    ARM表示,当前的Cortex-M平台可以处理诸如关键字或振动检测之类的基本任务。 M55的改进使其可以处理诸如对象识别之类的更高级功能。而且,Cortex-M芯片的全部功能与Ethos-U55结合在一起,可以提供更多功能,并具有本地手势和语音识别的潜力。尽管ARM今天宣布了这些设计并发布了文档,但它预计相关芯片最早要到2021年初才能问世。

    路透社: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可能在第一季度跌30-50%

    据新浪网报道,外媒路透社今日发表报道称,研究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状病毒的疫情,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下跌30-50%。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曾希望,中国今年5G的飞速发展,将有助于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在多年总体销量下滑后反弹。

    但此次疫情影响了中国制造业,也间接影响了智能手机关联的5G产业。研究公司Canalys上周在一份报告中称:“鉴于国内(为控制疫情)暂不举办大型公共活动,厂商们原计划的产品发布将被取消或推迟。这可能会抑制5G产品的出货量。”

    Canalys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比一年前减少一半,而跟踪科技行业的另一家研究公司IDC则预计下降30%。

    IDC分析师Will Wong说:“工厂复工时间后延和劳动力回流时间不仅会影响产品的发货,也会影响到中长期的产品发布时间。”

    研究公司TrendForce周一表示,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将在3月份下降12%,至2.75亿部这个五年低点。该公司将iPhone产量下调了10%,至4100万部,而华为的产量预期下调了15%,至4250万部。 另外,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因其主要生产基地在越南,被视为受疫情影响最小的公司,该公司将产量预测下调仅3%,至7150万台。

    新华网:《野生动物保护法》启动修改工作

    据新华网新华视点报道,滥食野生动物严重威胁公共卫生安全,社会各方面对此反映强烈。记者10日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获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已经部署启动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修改工作,拟将修改野生动物保护法增加列入常委会今年的立法工作计划,并加快动物防疫法等法律的修改进程。

    同时,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还正在研究于近期由常委会作出一个有关法律问题的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法室主任王瑞贺对此表示,有必要进一步补充完善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扩大法律调整范围,加大打击和惩治乱捕滥食野生动物行为的力度。

    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将通过合并成为全球性集团

    据新浪网消息,沃尔沃汽车网站日前发布声明,该公司正与吉利汽车考虑合并两者业务,打造一家全球性集团。称将通过合并加速实现财务和技术协同作用。考虑中的合并可以带来“成为汽车行业转型领导者的规模、知识和资源”。

    合并后将“保留沃尔沃、吉利、Lynk&Co和Polestar各品牌独立标识”。沃尔沃汽车和吉利将成立一个联合工作组,以向各自的董事会准备提案。同时,该公司将推动合并后的公司在香港上市,之后在斯德哥尔摩上市。

    钉钉:因被造谣污蔑 已报警追责

    据快科技报道,近期屡屡遭到“PS图片造谣诋毁”、被污蔑能让老师直接打开学生摄像头的钉钉发布公开声明,已经报警,要坚决追究造谣传谣者的法律责任。钉钉指出,近日,网上连续曝出谣言,用PS过的图片来污蔑钉钉在线课堂直播时,老师可以打开学生的摄像头,甚至可以监控学生的电脑手机屏幕。

    钉钉对此严正声明:钉钉根本没有这些功能,这些都是谣言!这些都是谣言!对这些连番多次的恶意污蔑中伤,钉钉已报警,坚决追究造谣传谣者的法律责任!

    对于这种谣言,钉钉其实在2月7日就已经官方辟谣,但没想到现在又有新的PS图片流出,并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

    新冠肺炎疫情下,为了帮助众多企业恢复工作,并帮助全国大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阿里巴巴钉钉免费推出了“在家办公指南”、“钉钉在线课堂”等方案,帮助上班族实现远程协同,帮助学校师生实现远程授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