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福”上天,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成功,雷军:非常看好商业航天未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1-16/23:00
  • 非常在线2020年1月16日消息,今天下午,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微博发文,祝贺银河航天发射首发星成功。雷军还透露:“非常看好商业航天的未来!顺为资本非常幸运早期投资了银河航天,成为银河航天的主要投资者。”

    1月16日11点0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此次发射的火箭身上涂刷了“福”字、“富强福”等元素,代表了中国航天人的新春祝福。

    银河航天由猎豹移动联合创始人、前总裁徐鸣在2016年创立,致力于通过敏捷开发、快速迭代模式,规模化研制低成本、高性能小卫星,打造全球领先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星座,建立一个覆盖全球的天地融合通信网络。

    银河航天首发星是中国首颗通信能力可达到10Gbps的低轨宽带卫星,该卫星也是全球首颗Q/V频段的低轨宽带卫星,也是我国首颗由商业航天公司研制的200公斤量级的卫星,单星可覆盖30万平方公里,轨道高度为1200km。

    2019 年9月,银河航天完成了,最新一轮融资,建投华科领投,顺为资本、IDG资本、君联资本和晨兴资本更透,最新估值超过50亿元,成为国内商业航天赛道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之一。近些年,全球卫星产业飞速发展,航天经济规模已经达到3600亿美元,在美国政府的推动下商业航天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商业载人、货物运输等一系列商业服务被提上日程,美国目前也是世界上商业航天产业市场份额最大的国家。

    中国商业航天虽然起步较晚,但是后劲十足,星际荣耀、银河航天、长光卫星、零壹空间与蓝箭航天等众多优秀民营深夜航天企业发展迅猛竞相角逐太空,据南航教授吴树范称,中国国航天技术要比国外落后至少两位数,几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三十年。但是商业航天仅仅落后几年而已,只要肯下力气在未来五年内就会有大型的民营企业发展起来,到时候将摆脱国营企业一家独大的局面,会形成良好的竞争体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