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下沉市场消费升级,苏宁零售云让年味更足

  • 来源: 互联网   2020-01-10/14:36
  • “这里的品类还挺齐全,店里没有的还能让老板线上下单,方便不少!”位于河北雄县人民大街的苏宁零售云门店开业第一天,适逢苏宁年货节活动的火爆进行,店内人头攒动,消费者们围着以前没有的各种品牌家电看了又看,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龙。

    如今,全国各地的年货节正如火如荼进行着,这也成为2020年的下沉市场第一战:淘宝号召全国几十位县长直播带货,拼多多“百亿补贴”势头仍然不减,苏宁零售云也凭借着全国近5000家互联网门店和数万社群,开启了新一轮的下沉市场年货消费大比拼。数据显示,12月23日年货节启动十天左右,苏宁零售云就取得了整体订单量同比增长113%,销售量同比增长达到130%,销售额同比增长近87%的成绩。

    紧扣春节迎接爆发,消费升级近在身边

    目光回到河北雄县。对于大多数雄县人来说,新开的这家零售云店并不陌生,曾经“佳美电器”的牌子在这里挂了十几年,听说店主文老板加入了苏宁易购零售云,吸引了不少周边的乡亲都来凑个热闹,近期的年货节更点燃了大家的消费热情。人群中,张大爷准备买台电视,对于不会网购也不方便出远门的他来说,新开的苏宁零售云店自然成了首选。看着全新的55寸大电视,他满意地说,“从前只能在市区买到的,现在县上就能买到。而且最近年货节的活动价格很划算,还能以旧换新,是真的实惠,这大电视看春晚,肯定会效果很好。”

    和张大爷一样享受到不远行就能方便购物的,还有驻守在祖国西边边陲新疆昭苏县中哈边境线的哨所官兵们,2019年11月,他们收到了两天前在苏宁易购下单购买的电视和电暖气。战士小李说,“以前网购最少也得将近一周才能收到货,这一次没想到送货能这么快。” 送货来的是距离这座边境哨所150公里外的昭苏县苏宁帮客家服务中心,中心的负责人董高远同时也是昭苏县苏宁易购零售云店的老板,他介绍说,自从自己的苏宁易购零售云店开业以来,已经陆续为不少当地偏远乡镇的消费者们送去了物品,大家对于送货速度都非常满意。“快过年了,最近许多乡亲都在咨询我有关新春的优惠,他们都觉得通过我这里置办年货肯定能更快。“董老板说。

    2020年新年第一天,全国118家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同时开业,零售云门店总数接近5000家,覆盖全国31个省份的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正在为更多地区的消费者提供近在身边的购物场景。

    北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南到三亚南滨农场,西到新疆可克达拉,东到黑龙江佳木斯,无论是海拔2600米的西藏林芝地区,还是位于中缅边境的云南沧源,苏宁易购零售云店正在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带来线上线下的消费新体验,让曾经需要乘车到百公里外购买商品的小镇青年们也能在“家门口“感受到一站式的购物体验。热闹的年货集市活动也让县镇市场的“年味”渐浓。

    品质下沉涨势迅猛,满足县镇需求升级

    目前超过4900家苏宁零售云织成一张遍布全国各地的大网,源源不断地将品质商品与服务下沉。正是由于高度契合县镇市场对于消费升级的需求,2019年市场环境下行,零售云也保持着134%的速度增长和超过300%的规模增长。

    仅在过去的一年中,苏宁零售云就将超过1400万优质家电、3C类商品带到了县镇农村。其中,中高端家电的涨势惊人,立柜式冷暖机、立柜式单冷机的销售保持200%以上的同比增长,中央空调的增长高达282%,4000-6000元的中高端彩电同比增长272%。智能家居产品同样火爆,智能门锁、智能音箱、智能手表等销售保持5倍增长;引领健康、环保理念的洗碗机、净水器、消毒柜等同比增长300%左右。

    零售云年货节开门红数据也显示,通讯、冰洗、黑电成为销售同比提升最快的家电品类,非电产品方面的母婴、家装、冲调酒水持续走俏。可见,多元化、品质化的生活需求并非城市用户的专属,县镇市场消费需求与观念的正在迅速进化。

    作为县镇经济独角兽,也作为苏宁在下沉市场距离县镇消费者最近的门店布局,苏宁易购零售云正向“一镇一店”的布局目标靠近,也正在以家电3C为起点向新品类延展。

    这个春节,“苏宁易购啥都有,好货就在家门口“也成为了不少县镇消费者对于苏宁易购零售云门店最真心的评价。未来,零售云还将致力于为县镇消费者创造与核心城市无异的全场景消费体验,助力小镇青年实现对美好生活的期望。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