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5分钟跑120公里 特斯拉中国车主爽翻

  • 作者: 快科技   2019-12-27/13:45
  • 今日,特斯拉在上海金桥超级充电站建成国内首座V3超级充电桩,并正式对外开放,此举标志着V3超级充电桩正式进入中国市场。V3超级充电桩充电效率上相较上代充电桩得到了显著提升,理想工况下,充电5分钟,就可为车辆带来120公里的续航里程。

    据悉,V3超级充电桩采用全新的电池控制策略和电力电子元器件,可以让电池以其能承受的最大功率进行充电。其最大充电功率可达250Kw,性能比目前国内大范围使用的V2超级充电桩提升了一倍(目前V2超充桩功率约为120Kw)。

    以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本车型为例,在峰值功率状况下,5分钟所充电量可增加其约120公里续航里程,理想状态下用户平均充电时间约可减少50%。

    并且新V3超级充电桩为了应对大功率充电所产生的线缆发热现象,其采用了液冷线缆,使得充电线束更加轻盈、灵活,对女性用户更加友好。

    此外,特斯拉还推出了中途电池预热(On-Route Battery Warmup)功能。当特斯拉车型通过车载导航检测到车主将要去充电站进行充电时。在快到达充电地点时,特斯拉会自主启动电池的预热系统,使电池组达到最佳的充电温度。仅此一项功能就可将减少25%的平均充电时间。

    目前,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已经覆盖了全国140多个城市,超级充电站运营数量已超过300座,逐渐形成了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密集充电网络。而随着V3超级充电桩的全面替换,特斯拉车主今后充电更加方便的同时,效率也会更加高效。

    中国首座特斯拉V3充电桩开放 充电5分钟 续航增加120公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