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换电池将迎来高峰期 报废电池该怎么办?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2-06/17:43
  • 驱动中国2019年12月6日消息   新能源汽车中电动车是需要安装电池的,而电池是有寿命的。并且电池的寿命并不是像普通燃油车的发动机那样,用到报废算是寿命终结。电池的寿命可能会在70%到50%的时候就被报废抛弃。因为剩余的50%寿命会对续航里程造成严重的影响。比如买车时新车续航里程400公里,但是在电池寿命剩下50%的时候也就剩200km的续航,可能就会陷入要经常充电的问题,此时电池就可以被认定为对使用造成了影响,应该进行更换。当然从电动车上缓下来的电池也并不是直接报废,这些电池可以用在诸如太阳能发电等绿色能源的夜间储存上。

    20191206091256_8931

    据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退役电池累计约为20万吨,我国首批新能源车的动力蓄电池即将迎来一轮“退役潮”。据经济日报报道,3年前,刘先生购买了一辆北汽的新能源汽车。今年以来,刘先生明显感受到这辆车充电掉电、动力不太足,“想去换个电池,结果去4S店打听了一下电池的价格,果断放弃了。”刘先生告诉记者,4S店的工作人员说换电池要5万左右,当时买这辆车的时候只花了不到7万块钱。从4S店了解到,质保过期后,如果要更换电池,费用预计在4万元左右。这与二手车市场上部分新能源车的价格基本一致。

    据了解,我国运营类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报废年限是3-5年,私人乘用车动力电池报废周期为5-8年,截至现在,最早推广的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动力蓄电池回收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