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110发布《中老年人反欺诈白皮书》:中老年受网络诈骗形势严峻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10-09/16:23
  • 驱动中国 2019年10月9日消息 今日,腾讯110平台发布《中老年人反欺诈白皮书》。据其显示,中老年群体受网络诈骗形势严峻。

    2019年上半年,腾讯110共受理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被骗举报20000余次,占网络诈骗的5%。85%受骗的中老年人有资金损失,损失金额超1万元的占7%。

    图片1

    据悉,70后(45-50岁)中老年人更常接触互联网,触及到虚假消息,容易被骗,占被骗中老年人中的65%。中老年被骗类型主要分为交易诈骗、返利诈骗、交友诈骗、兼职诈骗、仿冒诈骗和金融信用诈骗。其中,交易诈骗成中老年受骗重灾区。交易诈骗中出现最多的诈骗手法为普通商品交易诈骗,占比为24.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