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家中国企业及机构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10-08/17:04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8日消息  今日,美国商务部宣布,28家中国公司和机构将被列入“实体清单”,包括20家政府机构和8家科技公司。此次美国商务部陈述的理由是,这28家机构的行为有悖于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利益,且侵犯了人权。

    这8家科技公司分别是分别是商汤科技、旷视科技、海康威视、大华科技、科大讯飞、厦门美亚柏科、依图科技、颐信科技。这些公司主要涉及安防设备和人工智能技术领域。被列入“实体清单”后,这些组织和企业无法购买美国的技术和产品,除非有美国政府的临时通用许可证。

    众所周知,早在今年5月,美国以华为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条约,以及窃取美国技术为由,将其列入“实体清单”。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实施单边制裁。

    21c0d87a-eed8-41e7-83d8-88af3771ebf1

    此次,依图科技对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 表示强烈反对。他们表示将就此事与有关方面进行积极的沟通,期望得到美国政府公平、公正的对待。此外,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均对被列入实体清单表示强烈抗议。

    可见,美国商务部此次精准打击我国人工智能企业之心昭然若揭。针对此事,欧亚集团的技术政策专家保罗·特里奥罗(Paul Triolo)表示:“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因为中国企业在中国的行为而将其列入‘实体清单’,这已经越了红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