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时代,北大校友如何抓住风口?(3)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2019-09-11/13:17

  • 连接北大校友,助力科创报国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关头,北大人都想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燕缘雄芯为北京大学百廿之际,由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系为主的120余位校友,与北大新世纪集团、久友资本联合发起创立的“北大校友科创产业资源整合与服务”平台。

    目前,燕缘雄芯平台已连接了1000多位北大电子系系友、3000多位北大信科院院友,上万北大校友,燕缘雄芯旨在通过整合北大校友科创资源,助力中国科技创新崛起。

    久友资本董事长、燕缘雄芯发起人李阳

    久友资本董事长、燕缘雄芯发起人李阳称,每一次科技革命的爆发窗口期都是一次世界版图改写的机会。中国正赶上第四次科技革命大机遇。过去几十年,中国在芯片等核心技术上被卡脖子,更底层的器件、材料甚至理论层面都急需突破,而底层更基础的研究恰恰是北大人的强项。

    燕缘雄芯平台以中早期科创投资,结合多维度综合服务,支持中国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中早期投资主要聚焦硬科技方向:人工智能、光电芯片、核心半导体器件、新一代通信技术(5G)、 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航空航天、新材料等。多维度服务指为科创企业提供融资顾问服务、智库支持、产业生态链接、媒体顾问、综合咨询等多元服务。

    李阳称,硬科技和软科技是相对的。软科技更多是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如电商、O2O、网红经济、共享单车等。商业模式、服务模式的创新主要依赖于一个很好的主意解决一个痛点,但很难有很高的壁垒。硬科技则需要深厚的专业积累、背景,其高门槛和高壁垒决定了最核心的因素是人。中国高端知识分子、科学家才能为中国的硬科技带来突破和创新。

    据了解,本届论坛邀请了科研、产业、投资等多个领域的北大校友,年级横跨50年,覆盖电子、微电子、物理、化学、数学、光华、经管等十几个院系,参会报名800余人。

    燕缘雄芯启动仪式

    大会最后,北大信科院原党委书记郭瑛、北大新世纪集团总裁邓永海、前高盛高华证券董事总经理吕东风、傲科光电子董事长商松泉、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杨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晓华、飞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CEO雷述宇、久友资本董事长及燕缘雄芯平台发起人李阳、北大校友创业联合会秘书长郦红、久友资本管理合伙人何煦10位北大校友和嘉宾共同开启了燕缘雄芯平台的正式起航。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