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小米公布上半年财报 一加电视确认9月发布 瓜子二手车提出整改

  •   2019-08-21 09:35:59
    • 正文
       

    2019年8月2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小米发布上半年财报:手机出货6000万 净利润57.2亿元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傍晚小米公司发布了2019年Q2季度及上半年财报,第二季度收入520亿元,同比增长15%,调整后净利润36.4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25.1亿元。小米公司表示,2019上半年,小米公司总收入957.1亿元,同比增20.2%;调整后净利57.2亿元,同比大增49.8%,远超预期。

    今年上半年,手机出货量6000万台;IoT平台规模持续全球领先,上半年小米电视稳居中国第一,进入全球前五;小米研发费用33亿元,同比增长30%,正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称,2019上半年,尽管商业环境充满挑战,但小米的各项业务仍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并实现了一系列关键性的突破。在整体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现金总储备充足的情况下,小米能够敏锐、从容地为5G和AIoT的巨大市场机会持续布局,有充足的能力加大研发投入,扩大投资以掌握市场机会。

    2019年上半年,小米集团 “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启动以来,不断取得进展。小米的用户群得到不断扩大。截至2019年6月30日,全球MIUI月活用户达到2.79亿人。小米IoT平台全球已连接IoT设备数,在不包含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的情况下,达到1.96亿台,同比增长69.5%继续保持全球领先。

    刘作虎官宣一加电视 4K超清QLED屏幕/9月在印度发布

    据手机中国报道,8月20日晚,一加科技CEO刘作虎在一加海外论坛正式宣布,一加电视将于9月份在印度发布。至于这款电视的相关信息,刘作虎在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透露,一加电视将搭载拥有4K分辨率的QLED屏幕,提供更好的色彩质量和亮度。但遗憾的是,他并没有透露这款电视产品的尺寸信息。

    一加电视将内置与谷歌定制和优化的Android TV平台。不同于一般的Android TV,一加电视不会单纯地向用户展示视频内容,而是根据用户的喜好,优先显示特定视频内容和视频平台,提升用户在内容选择上的使用体验。

    除此之外,与一加手机的联动也将是一加电视的一大亮点,比如一加手机上的虚拟键盘内容可以直接输出到一加电视上,解决用户在电视上输入用户名、账号、密码上的麻烦。

    值得注意的是,刘作虎在一加海外论坛提到,电视不仅会成为我们智能家居的中心,也会成为我们日常智能社交的中心。可见电视平台上的通讯功能和智能家居控制也将是一加电视的亮点所在。

    iOS 12.4系统遭黑客破解 漏洞危及数百万用户

    据猎云网报道,在最近的一次iOS 12.4系统更新中,苹果公司无意中恢复了在先前版本中修复过的一个漏洞,从而使得当前iOS 12.4版本系统遭到了黑客的破解,继而为众多iPhone用户带来了多年以来唯一一次最新系统的公开越狱机会,而这也将为苹果公司带来一系列的安全风险。

    上周末,苹果公司安全研究人员Jonathan Levin发现最新的iOS 12.4操作系统恢复了该公司在iOS 12.3中修复过的一个严重漏洞,这意味着目前运行着iOS 12.4的所有设备都是可以越狱的,同时这些设备也会更容易遭受恶意攻击。

    Levin还表示,该漏洞可能还会影响到目前正运行iOS 11.x或iOS 12.x版本的设备,因为这些设备目前都可以通过官方更新升级到最新的iOS 12.4版本。苹果在7月底就发布了iOS 12.4,但直到最近,越狱手段才刚刚出现。周一,安全研究员Pwn20wnd发布了适用于当前所有iPhone设备的iOS 12.4公共越狱软件。

    这意味着iOS 12.4的越狱情况的出现其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通常情况下,黑客和安全研究人员会避免对具体漏洞的详细描述,因为苹果公司会迅速对该漏洞进行修补。谷歌精英黑客团队Project Zero的Ned Williamson说:“一开始肯定是有一位用户在iOS 12.4上测试了越狱操作,然后才意外发现这个漏洞的存在。”

    部分用户会特意地利用这个漏洞将他们的设备进行越狱,但即使对未越狱设备来说这个漏洞的存在也会降低设备的安全性。一位匿名的iPhone安全研究员称,目前具有iOS领域专业知识的黑客,可以使用Safari漏洞破解任何最新的iPhone设备。

    当然,即使有了漏洞,想要破解iPhone也并不是这么容易,但新闻媒体也表示,目前破解的难度要比以往低得多。Ned Williamson表示,在此次事件中,也许有黑客会利用该漏洞制作出无法破解的间谍软件。

    例如,恶意代码可以利用该漏洞逃脱iOS沙箱保护系统来窃取用户数据,网页以及浏览器的漏洞也可能会遭到利用。而iOS越狱专家Pwn20wnd表示,很可能已经有人对该漏洞进行了恶意利用。

    专家建议,在苹果修复漏洞并发布下一更新版本之前,请各位用户谨慎下载运行非来源于苹果的第三方应用。

    同时iPhone安全专家警告说,任何非经验证的第三方应用程序都可能会利用iOS 12.4越狱漏洞进行恶意攻击。因此,请用户确保下载的第三方应用程序是绝对安全的应用程序。

    京东自主研发可穿戴仿生手亮相:15个关节 能自动操作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京东数科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可穿戴仿生手,吸引了众多到场观展者的目光。据了解,这款可穿戴仿生手,综合运用了仿生学、机械电子、材料学、生物医学和信息技术,是京东数科智能机器人产品中外形最为灵巧,也是真正能够解决用户实际生活问题的智能产品。

    其拥有15个灵活的关节,可快速准确地识别和响应肌电信号,实现多关节协同控制,轻松实现精细操作,也可以通过内置智能感知模块和AI算法进行自动操作。

    这款仿生手可用于特种作业,如复杂物品的分拣、搬运、摆放,还可以代替人员进入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环境中完成精细化的操作任务。

    此前,京东还曾为物流工作人员研发了一款外骨骼机器人,尽力减少他们的腰椎损伤。

    劳斯莱斯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售电动汽车

    据cnBeta报道,超豪华汽车制造商劳斯莱斯长期以来一直表示有计划开始销售电动汽车。但是这目前仅仅是一种表达,其他汽车公司似乎更希望尽快提供这种技术,但劳斯莱斯今天表示其EV车型将在“时机成熟时”推出。

    这是公司CEO TorstenMüller上周末在加利福尼亚州圆石滩与媒体成员交谈时透露的, “我们会这样做。”他还表示希望劳斯莱斯的未来车主们放心。

    劳斯莱斯还透露将实施全有或全无的电气化方法,也就是不会通过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进行过渡,一步到位只采用全电动式。

    Müller还表示:“对于大型汽车公司来说,进入混合动力车市场并采用各种不同的技术可能没问题,[但]我们与他们有差异,需要做出更审慎的决定。”

    Müller表示劳斯莱斯的客户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不感兴趣。相反,他们想要完整的EV体验。 “客户 - 特别是年轻人 - 对电动汽车的观点更加开放,”他说。

    虽然Müller表示新Cullinan和Phantom的豪华汽车平台已经在为电动动力总成做好了准备,但劳斯莱斯的首款EV似乎不太可能是任何现有车型的其中一个版本。

    瓜子二手车回应卖问题车:高度重视 提五项整改措施

    据央视网报道,针对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 19 日晚间播出的“瓜子二手车 259 项检测形同虚设”“变味儿的‘瓜子’”中所涉及的车辆“货不对板”及售后等问题,瓜子二手车回应称,已经认真观看,内部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调查与整改小组,进行内部核查与用户沟通。

    瓜子二手车提出五项整改措施:

    1、持续提升收车选择标准、车况检测标准,严格规范并坚决执行复检操作流程,复检环节做到五要、五不要;同时还将引入官方第三方机构定期抽查,最大限度杜绝相关问题出现。

    2、完善售后服务标准及流程。针对二手车“一车一况”的非标特性,我司将邀请行业内及相关政府机构专家对259项检测进行再次梳理,且会按梳理结果严格执行,严抓259项专业检测、五维一体检测体系的执行到位。

    3、将售后保障范围提升至行业最高标准,提供2年或4万公里超长售后保障;重大事故车由30天可退改为一经发现可直接退车;增加40项易损件及故障筛查项,并承诺对影响车辆使用的偶发故障提供30天内保修服务。

    4、公开服务规则。明确服务承诺售后保障范围、流程并就监督方式在网站和门店进行公示宣传,减少过度承诺及不透明行为。

    5、进一步完善客诉应急响应处理机制:在与全国各地市场监管、消协组织开通ODR、绿色通道基础之上,建立投诉举报沟通群,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理机制,确保24小时响应,力争3日内100%解决用户合理诉求。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