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开发者大会开幕 鸿蒙OS系统正式亮相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姜伟   2019-08-09/15:21
  • 驱动中国2019年8月9日消息 今天下午,华为在深圳召开HDC 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华为余承东在大会上正式向用户推出华为自研的鸿蒙OS系统,也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

    IMG_2497

    鸿蒙OS系统采用分布式架构天生流程,包含Linux内核、鸿蒙微内核和Lite OS内核,程序框架为多用户程序框架,支持多RunTime、通用系统服务、LoT设备专有服务及分布式数据管理、虚拟外设和UI图形、分布式软总线。

    其中,分布式软总线可以实现模块化解耦,以便对应不同设备可弹性部署,支持智慧屏、穿戴设备、车机、音箱、手机等多设备专有服务,硬件能力虚拟化为恭喜资源。据介绍分布式软总线核心技术为极简协议,四层协议栈精简为一层,可以提升有效载荷,交互方式也趋向极简,可以更快发现更快连接。鸿蒙OS的微内核还同时提升进程间通信性能。余承东表示在未来鸿蒙OS系统的内核将又鸿蒙微内核代替。

    开发者大会还在继续,关于鸿蒙OS系统还包含方舟编译器、确实时延引擎、TEE微内核形式化验证和多终端开发IDE等内容。华为余承东宣布鸿蒙os今天正式开源,明年会推出鸿蒙2.0,后年还有3.0版本发布,鸿蒙OS系统首先会用在智慧屏上。

    关于鸿蒙OS系统,你怎么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