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iPhone11外观已确定 百度回应任达华遇刺

  •   2019-07-22/09:24
  • 2019年7月2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70de714c2c0e19c

    海力士CEO前往日本 寻找芯片制造的关键材料

    据网易科技报道,外没消息称,韩国存储芯片制造商海力士首席执行官李锡熙周日飞往日本,寻找获得关键半导体资源的方法。此前,日本政府收紧了对韩国关键半导体材料的出口管制。据悉,李锡熙将在日本停留几天,与日本合作伙伴的高管会面,讨论如何获得这些受限制的材料。他还计划讨论针对日本进一步出口限制的对策。

    有业内人士表示:“众所周知,在日本宣布出口限制后,海力士立即采取紧急行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似乎正在介入,因为该问题尚未显示出解决的迹象。”

    本月初,日本对向韩国出口的三种材料——光刻胶、氟化氢和氟聚酰亚胺实施了更严格的监管。这三种材料对半导体和柔性屏幕生产至关重要。据称,日本正计划将限制范围扩大到其他行业。

    日本此举令包括全球最大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在内的韩国公司感到震惊。三星副董事长李在镕本月早些时候飞往日本,以确保这三种材料的紧急供应。

    任达华遇刺系模仿李彦宏泼水?百度回应

    据快科技报道,7月20日,任达华出席居然之家中山门店开业典礼时遭陌生男子袭击,导致腹部受伤。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微博表示,这是模仿的百度事件。此前百度CEO李彦宏在百度开发者大会上遭不明身份男子泼水。

    百度官方微博回应:我们无法确定此事是否是泼水行为的效仿。但如果一再轻恕这种“独狼袭击行为”,未来每个人都可能成为被袭者。事实上,这样的恐慌情绪已经在蔓延,很多人感觉到不安。我们再次谴责袭击行为,呼吁对肇事者严厉惩罚,以儆效尤。

    据悉,袭击任达华的陌生男子已被警方控制,目前事件正在进行调查。

    居然之家对此发布官方声明,表示向任达华先生和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歉意。同时将进一步切实加强有关活动的安保工作,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全国首个网约车地方标准在福建厦门发布实施

    据央视网报道,《厦门市网约车运营服务管理标准》(以下简称《地方标准》)在厦门正式发布实施,这也是全国首个网约车运营服务管理地方标准。《地方标准》包括运营条件、服务规范、运营管理、信息安全、安全与应急、监督管理等六个部分,此次发布实施的是其中的第一部分,其他五个部分横在征求社会意见,将陆续发布。

    《地方标准》具有以下几个亮点:

    一、细化运营标准:对网约车平台、车辆、驾驶员、定价等要素都进行了明确的标准界定,对职业培训、服务质量考核等也进行了规范,例如在定价方面,虽然企业可自主定价,但价格变动间隔不得少于3个月,且需提前5天报备和公示,以保障乘客权益。

    二、规范经营管理制度。对网约车平台、线下合作机构、驾驶员和车辆等,要求全面建立线上和线下一体的规范化管理制度,重点细化准入退出、安全管理、应急处置、服务质量监督、安全技术保障等方面的制度措施,促进企业经营管理规范化。

    结合《地方标准》的实施,厦门市将建成全国首个驾驶员和车辆信息交通与公安部门联网审查机制,严把从业人员准入关,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网约车驾驶员全员持证上岗。获得许可的网约车平台要确保为乘客提供合规驾驶员,否则其他管理人员将按情节轻重给予信用惩戒,并定期对在岗驾驶员进行再审查再筛选。同时将首创全国范围内网约车退出机制,实现“有进有出、动态调控”。

    《地方标准》的出台,对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运营管理活动、净化市场经营秩序、提高行业安全和服务水平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本消息来源:央视记者 何末 范本辉)

    iPhone11浴霸式后置摄像头设计已成定局

    据天极网报道,从1月份开始有关iPhone 11的外观设计风被首次披露之后,“浴霸”式后置三摄镜头被用户吐槽史上最丑。不过随着时间的推进,现在看这个后置三摄似乎也渐渐被接受。随着发布日期的临近,国外科技博主甚至拿到新iPhone的“机模”,虽然还不能完全确定,但新iPhone有哪些新技术值得关注呢?

    新iPhone将分为iPhone 11、iPhone 11 Max及iPhone 11R,后置摄像头均采用“浴霸”设计,其中iPhone 11和iPhone 11 Max将采用后置三摄设计,而iPhone 11R采用后置双摄。规格方面,iPhone 11和 iPhone 11 Max的三个摄像头将分为“主摄”+“广角”+“长焦”,而 iPhone 11R则是“主摄”+“长焦”的配置。

    除了浴霸的摄像头设计外,iPhone 11系列不会出现此前流传的“磨砂玻璃”设计,静音开关与iPhone XS相似。

    油管知名数码博主Unbox Therapy放出iPhone 11 Max的精准模型,该模型基于CAD图打造,新iPhone的相机模组尺寸更大, 三角形排列的三镜头设计在左上角,另有4颗LED闪光灯和小型麦克风。

    iPhone 11系列正面延续刘海屏设计,传感器尺寸明显大于iPhone XS Max,预计会使Face ID识别距离更短、精度更高。前置摄像头将由700万像素升级到1200万像素。新机的中框采用与机身相同的阳极氧化处理,依然保留Lightning充电接口依然是,传闻中的USB-C并没有到来。

    三星取消了无按钮全屏智能手机的研发计划

    据cnBeta报道,几个月前有传言说,三星正在开发一款十周年纪念智能手机,它通过全屏幕操控,整机无任何按钮控制,人机对话全部被压力敏感区域取代。作为A系列设备的一部分,这款手机将采用高通最新的Snapdragon 855处理器,但这台颇具科技感的设备已经确认被取消。

    今天泄露者Ice Universe发布了这款设备的渲染,让我们首次了解设备的外观。如图左边是即将推出的三星Galaxy Note 10,右边是神秘设备,已经被取消的Project“R6”。

    另一方面,华为预计将在其即将推出的华为Mate 30 Pro手机中采用同样具有侵略性的“瀑布式”无边框屏幕设计。

    有人评论说,无边框无按钮设计会造成难以使用且易碎的设备,并且在设计UI和操作反馈的时候颇具难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