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18件衣服退货”事件后续:店家服装被曝是盗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5-14/17:57
  • 驱动中国 2019年5月14日消息 原以为近日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的“买18件衣服旅游后退货”事件,可以在买家、卖家、淘宝平台三方均出面回应后得以平息,但此事却迎来反转。

    据1818黄金眼报道,5月13日,有位开淘宝店的小迟向其反映,“买18件衣服旅游后退货”事件中的卖家李先生就是去年发现盗版了自己家衣服的那个卖家。小迟表示,自己的淘宝店已经开了九年,店里卖的服装都是原创设计。

    图片3_副本

    并称,李先生店铺的那件衣服上架时间是2018年9月份,而自己的是2016年9月份上架。因此,小迟认为李先生是买了自己的版去抄。期间,小迟还给李先生微博留言,结果却被拉黑。此外,小迟还给记者看了一张设计手稿,手写的时间为2016年7月。

    图片1_副本

    对此,李先生表示,既然她(小迟)觉得是抄袭的话,应该走司法程序。

    原以为卖家李先生本是“买18件衣服退货”事件中的受害者,但现在来看,事实似乎并非如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剧情反转的太快。还有网友表示,衣服出现盗版的问题其实非常普遍。

    实际上,整个事件主要折射出两个问题:一是买家利用“七天无理由退货”规定来满足自己的私利。并且此事背后引出的并不只是一个买家会利用此条规定,牵扯出来的还有“互帮退货群”。有网友称,有人会建一个互帮退货的小群,这件衣服A买了两个月穿脏了,让B帮买一件新的,然后七天内把那件又脏又旧的退回去。二是卖家店铺存在盗版衣服。

    客观来讲,作为买家,应遵守平台规定,切莫抱着钻空子的心理去获利。作为卖家,应树立起版权意识,坚决抵制盗版;作为平台,应起到监督作用,协调好买家、卖家之间的关系,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