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旅集团、腾讯、首旅慧科、爱点击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5-07/11:19
  • 2019年05月06日 —— 今日,首旅集团、腾讯公司(以下简称“腾讯”)、首旅慧科、爱点击互动亚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点击”)于北京诺金酒店共同举办战略合作启动仪式。首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强、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魏红涛、腾讯集团副总裁林璟骅、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田江雪、爱点击共同创始人兼COO&CTO唐健博士、副总裁赵永及首旅集团旗下超过200家各业态企业领导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开启了首旅集团、腾讯与爱点击的全面战略合作,既是对生活方式服务业探索的第一步,同时也是要向外界传递一个鲜明的信号,那就是让服务在线、品质在线、体验在线、产品在线、心跳在线的智慧服务成为核心。

    首旅慧科运营的“首客首享”作为首旅集团唯一的线上平台、腾讯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爱点击作为专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将成为战略执行方共同为首旅集团食、宿、行、游、购、娱、文旅、航旅“6+2”业态超7000家门店全面提供数字化能力,打造生活方式服务业智能经济体。

    本次战略合作发布会首次植入了一个由首旅集团自主打造、体现智慧服务的浓缩版王府井赛特奥莱小镇,小镇以“MINI赛奥,慧享LIVE”为名,覆盖了首旅“食、宿、行、游、购、娱”所有业态,构成了一个代表生活方式的迷你消费生态。这是首旅集团线下实体在线上呈现的一次创新之举。消费全程没有收银台,没有现金支付,没有现场提货,这就是未来消费趋势的呈现,展现线上线下融合的生活方式服务业消费场景与服务链路,让嘉宾在现场体验未来商业模式的“智慧服务”。

    首旅明确“生活方式服务业产业集团”新定位 全面探索智慧服务

    首旅集团是国内最具产业规模及品牌影响力的集团,拥有海量线下服务场景,各业态无不渗透着“服务”二字。首旅打造“生活方式服务业产业集团”,最终还是要回归服务的本质,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2018年,首旅集团正式确定新定位“生活方式服务业产业集团”,全国范围、全业态领域都成为了线上线下融合的生活方式服务业“试验田”。在庞大的线下场景中植入智慧服务,打造智慧商业、智慧景区、智慧餐饮、智慧出行、智慧酒店、智慧文旅等具有智慧服务基因的生活方式服务业智能经济体。

    首旅集团对未来的发展规划是提升集团资源整体价值,线上形成规模化会员体系、智能化数据资产体系,线下形成产业集群运行体系。对此,首旅集团抱着坚定的决心,与腾讯、爱点击的战略合作以及各业态企业的积极探索,必将共同为服务业带来深刻变革。首旅集团打造智慧服务体系,就是要让“中国服务”插上智慧的翅膀。

    完善智慧服务体系,打造多业态全域支付链路

    消费者正在追求更极致的消费体验,企业在与其对话时必须要摒弃单一模式,追求更有效更智能的沟通途径。作为此次战略合作的着力点,腾讯与爱点击将运用在连接、社交、营销及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等互联网应用层面的创新资源,通过首旅集团线下企业资源的全面覆盖,打造“运营业务+大数据分析+营销服务”三位一体的集团体系化建设,打通线上线下,实现运营管理的完整生态服务链条,创造新型客户关系管理服务体系。

    利用首客首享公众号、企业微信、小程序形成的数据互通能力、场景构建能力,强化用户体验;用首选付、悦励系统、管理平台、首选付微管家、门店小程序、积分通兑平台、媒体营销矩阵形成的智慧服务体系产品序列,为导购人员提供全方位数字化运营能力。同时,腾讯与爱点击将携手为首客首享构建基于微信平台会员的SCRM体系,同步强化平台对于数据的采集能力及分析能力,深入挖掘数据价值,寻求更精准、更高效的客户触点,与首旅集团及旗下企业共同获得用户认知和销售业绩的双提升。

    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魏红涛表示:“与腾讯及爱点击的三方合作将进一步加强首旅集团的智慧创新产品及服务,突破传统的‘交易场景’,以‘智慧场景’和 ‘服务场景’为切入点,有效融合线上线下,在首旅集团内部形成统一合力, 向具有‘中国服务’特色的生活方式服务业产业集团方向持续迈进。”

    铺设智慧零售.com 2.0   让企业和消费者回归“中心”

    腾讯与爱点击的创新互联网基因在与首旅集团的“传统”基因碰撞中也被反哺更多可能。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腾讯拥有国内最大的社交网络平台,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互联网服务与体验,面对持续变革的零售业,腾讯提出.com 2.0概念,通过小程序、官方导购及社交裂变三大业态的整合助力现代企业的数字化进程,而此次与首旅集团、首旅慧科、爱点击的战略合作,正是.com 2.0的最佳体现。

    基于爱点击的营销能力和腾讯广告投放平台,腾讯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智慧广告系统,在与首旅集团的合作过程中,首旅品牌定位、集团形象和品牌活动将通过朋友圈广告、公众号广告、小程序广告等渠道向消费者进行展示;同时,结合首旅集团的海量用户、腾讯数观的海量数据和开放的技术能力构架,首旅集团的数据资产得到沉淀并提升,构建其自有的大数据平台,该平台能够对多渠道用户进行标签化的身份管理,为首旅集团旗下各业态打造统一的大会员体系,确保任一业态会员都可以享受集团其他业态相同的会员礼遇,实现真正的会员尊享体验。

    在合作过程中,三方还将围绕精准营销、会员服务、人脸识别、移动支付等能力的提升、消费数据资源再利用等内容,进行不断的尝试和落地。腾讯集团副总裁林璟骅先生表示:“腾讯希望通过自身的连接能力,帮助企业和消费者形成最直接的关联,将其放在整个生态的最中心,这是腾讯在零售领域‘去中心化’的根本含义。此次三方合作中,我们希望腾讯的连接能力可以与首旅的资源优势、爱点击的创新应用能力形成几何效应,为现代企业提供更智慧、更增值的运营新思路。”

    一站式企业数字化运营体系直击核心痛点

    此次签约仪式上,爱点击还详细介绍了“广告营销+商业智能”双引擎驱动的升级战略,在营销技术全面领先的同时,爱点击持续拓展创新商业模式,尝试进入辅助客户商业决策领域,进一步激活技术储备和数据能力,并取得了不错的业务成效,以期最终实现通过帮助企业构建数据化运营能力协助客户获得商业上的成功。

    在与首旅集团和腾讯的合作中,爱点击充分发挥战略升级后的解决方案聚合力量,携手首旅集团构建私域DSP(需求方广告平台) 系统,通过私有DSP、LBS(基于位置信息的服务) 与腾讯大数据广告打通精准广告营销、深度挖掘定向投放,协助首旅集团实现私域用户的精准化营销。同时,基于腾讯微信与企业微信的互通能力,以及自身智慧零售CRS(基于企业微信的客户关系服务)系统,爱点击为首旅集团旗下的商场、高端服务等业态打造智慧运营新方式,给予一线员工以智慧导购、营销、会员维系等工具,全面赋能,促进员工的自主运营,并激发一线员工的积极性,让每一位员工成为品牌的服务窗口,服务回头客提升转化、客单价。

    爱点击共同创始人兼COO&CTO唐健博士表示:“与首旅集团和腾讯的合作是爱点击战略升级期间的首个重要节点,企业在面临数字化运营难题时往往会产生不同需求,爱点击希望通过流量管理和分发、数据管理和中台、会员管理和服务在内的一站式数字化运营体系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运营中的核心问题,为其提供有力支撑和有效保障。”

    据悉,此次三方战略合作将首先在首旅集团旗下的北京赛特奥特莱斯落地实践,将其打造成为包括小程序平台、人脸识别、人脸支付、智慧客房、CRS 智慧导购服务等在内的标杆项目,并以此为基,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不断深挖合作价值,持续探索“智慧服务”的新内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