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时隔四年再度冲刺IPO,已进入上市辅导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4-26/11:43
  • 驱动中国2019年4月26日消息  曾因“手撕吴亦凡,狂怼蔡徐坤”掀起全网观战热潮的虎扑,正在谋求上市。

    据证监会上海监管局网站披露,虎扑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进入上市辅导期。备案显示,辅导机构为中金公司和东财证券,相关工作已经在今年3月展开,辅导期内,两家机构将对虎扑进行组织架构、财务数据和法人资格等方面的考核评估,以完成IPO股票申请文件的准备工作,辅导期时长大约一年。

    1000

    报告披露的数据信息显示,虎扑全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3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虎扑第一次谋求上市。虎扑曾在2015年进行上市辅导,并于2016年4月向证监会递交上市材料,但这一上市计划在2017年遭遇了夭折。彼时市场分析称,虎扑尚不稳定的盈利能力是其上市遇挫的主要原因。

    时隔4年,虎扑再次谋求上市,这家以国内最大体育社区而闻名的公司,论坛话题早已不局限于体育,而是覆盖娱乐、生活各方面,形成了独特的社群文化。2018年1月,虎扑完成新一轮6.18亿元融资,由中金公司领投。

    此外, 据懒熊体育报道,虎扑对于再度冲击IPO一事非常谨慎。4月23日,该辅导备案情况公布后,虎扑HR随即发布了一封内部邮件。邮件中称,公司预计会有大量媒体和网友关注虎扑IPO的进展工作,要求员工做到“4要4不要”,即不主动、不回应、不牵线、不乱说,要集中、要陪同、要确认、要严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