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艺龙发布2018年业绩公告 总裁江浩离职加入携程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3-20 15:15:38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9年3月20日消息 今日,同程艺龙发布2018年业绩公告。公告中显示,江浩辞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等职务,加入携程。

    图片1_副本

    据公开资料显示,自2013年起,江浩负责携程的无线业务,并任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兼无线事业部CEO。2015年7月,艺龙发布公告称,江浩已从携程离职,就任艺龙CEO。

    据了解,2017年12月29日,同程旅游集团旗下的同程网络与艺龙旅行网共同成立了同程艺龙,新公司整合双方大交通、酒店等优势资源,重点为客户提供交通住宿一站式服务。

    此次,江浩离开同程艺龙,再次加入携程,对其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今日,同程艺龙除了宣布江浩辞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一事外,还公布了2018年的年度业绩。

    公告中显示,同程艺龙2018年总收入为60.9亿元,同比增长16.5%,2018年调整后收入为59.0亿,调整后同比增长25.8%。2018年同程艺龙总交易金额为1315亿元,而2017年为1023亿元,同比增长28.5%。

    图片2_副本

    截图来源于“同程艺龙微信公众号”

    在用户数量及粘性上,同程艺龙2018年平均月活跃用户1.75亿,同比增长44.6%。其中,有1.41亿来自于腾讯平台。同程艺龙之前就已入驻了微信的第三方服务入口,并且拥有专有的微信小程序,从而可以借助微信庞大的用户群体,来增加平台流量。

    图片3_副本

    截图来源于“同程艺龙微信公众号”

    此外,同程艺龙在非一线城市具有独特优势,截至2018年12月31日,居住于中国非一线城市的用户占比达到85.4%。目前,平台服务范围已拓展至飞机、火车、汽车、酒店等领域。

    未来,同程艺龙将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借助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科技,进行发展创新,从而推动智能交通和智能住宿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发展。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