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促进网约车合规化建设,完善黑名单预警机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3-18/14:25
  • 驱动中国2019年3月18日消息  据中国网报道,日前,上海市召开2019年网约车平台合规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和网安总队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共同开展。嘀嗒出行、美团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等15家上海网约车平台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上海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宣布已完成“黑名单”预警功能的一期建设,即把所有不合规车辆的数据导入监管平台,只要这些车辆一旦再次上线,监管平台便会发出预警。此外,市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查处了携程、哈啰出行、伙力专车3家网约车平台企业为不符合资质车辆提供招车信息的违法行为。

    b7003af33a87e950107f4aea3ab7d047faf2b45b

    黑名单预警功能

    联合检查组指出,2019年网约车的关键词就是“合规”。去年,网约车平台“烧钱补贴”大战,市场一度出现乱象,如今通过整改,正逐渐合规有序。

    据联合检查组通报,上海市各网约车平台截至2月28日完成清退第二批无上海网约车运营资质的车辆30.5万余辆;嘀嗒出行、美团打车、首汽约车、滴滴出行4家网约车平台企业于2月28日前,完善巡游出租车线上接单机制,即在接单前,屏蔽APP司机端目的地、预估价和总里程显示内容;美团打车、首汽约车、阳光出行和滴滴出行4家平台企业与市网约车监管平台对接完成“双证”查询比对系统建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