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陷“勒索门” 市值当日跌去1.62%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2-11 14:39:13
    • 正文
       

    驱动中国2019年2月11日消息 近日,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Jeff Bezos)频频陷入舆论漩涡。继贝索斯离婚消息发布后亚马逊公司股价持续承压;日前,贝索斯又陷“勒索门”,近一个月亚马逊市值已蒸发近334亿美元。

    u=2493375487,1004726407&fm=175&s=D8B0BAF22E79069C2230D19E03005043&w=636&h=441&img

    4c90a227gy1fz0r5ukdiaj20u01d4q7y_看图王

    1月9日,贝索斯与妻子宣布结束他们25年的婚姻。同一天,美国媒体《国家问询报》公开了贝索斯相关的私人短信。此后,贝索斯委托公共安全专家德贝克调查其私人短信为何会遭泄露。

    据新华网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月7日下午,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在博客平台Medium网站上发布长文称,自己遭到了美国传媒公司(AMI)的“敲诈勒索”,威胁他如果不停止调查其私人短信与照片的泄露事件,就要公开令其难堪的私人照片。    

    贝索斯表示,决定不向敲诈和勒索低头,并决定公开他们发送的东西。并称这些邮件是由《国家询问报》的母公司AMI的首席内容官迪伦·霍华德(Dylan Howard)以及现任副法律顾问琼·法恩(Jon Fine)撰写。

    受该事件影响,亚马逊收于1588.22美元/股,市值当日跌去1.62%,与贝佐斯宣布离婚时的股价相比,该公司在最近一个月内已经跌去333.88亿美元。

    据悉,美国联邦检察官已经着手审视美国传媒公司是否违反就另一案件与检方达成的不起诉协议。另据铅笔道援引分析人士说法称,如果贝索斯所言获证属实,美国传媒公司及其高级主管可能受到勒索和胁迫罪名指控。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