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支付宝公布今年春节集五福玩法 全球已有11家运营商推出5G服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1-22/09:46
  • 2019年1月22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调查组已初步查明“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始末

    据新华网报道,昨日网记者从广东省“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调查组获悉,现已初步查明,该事件系南方科技大学副教授贺建奎为追逐个人名利,自筹资金,蓄意逃避监管,私自组织有关人员,实施国家明令禁止的以生殖为目的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活动。

    据调查组介绍,2016年6月开始,贺建奎私自组织包括境外人员参加的项目团队,蓄意逃避监管,使用安全性、有效性不确切的技术,实施国家明令禁止的以生殖为目的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活动。2017年3月至2018年11月,贺建奎通过他人伪造伦理审查书,招募8对夫妇志愿者(艾滋病病毒抗体男方阳性、女方阴性)参与实验。为规避艾滋病病毒携带者不得实施辅助生殖的相关规定,策划他人顶替志愿者验血,指使个别从业人员违规在人类胚胎上进行基因编辑并植入母体,最终有2名志愿者怀孕,其中1名已生下双胞胎女婴“露露”“娜娜”,另1名在怀孕中。其余6对志愿者有1对中途退出实验,另外5对均未受孕。该行为严重违背伦理道德和科研诚信,严重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在国内外造成恶劣影响。

    调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贺建奎及涉事人员和机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对已出生婴儿和怀孕志愿者,广东省将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与相关方面共同做好医学观察和随访等工作。

    此外,昨日晚,新浪科技报道称,据南方科技大学消息,根据广东省“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调查组调查结果,我校研究决定:解除与贺建奎的劳动合同关系,终止其在校内一切教学科研活动。

    而国家卫健委也对此回应,称该事件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国家卫生健康委重申,科学研究和应用活动应当本着高度负责任的精神,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进行。

    7529181fc654096

    全球目前已有11家运营商宣布推出5G有限服务

    据C114报道,截至2019年1月中旬,全球83个国家的201家运营商对5G移动网络和5G固定无线接入(FWA)网络进行了投资,运营商们已经宣布了524个独立的演示、测试或试验。

    在GSA的统计中,目前在全球运营商的5G试验中,使用最多的频段是n78频段(3.3GHz-3.8GHz),共有107个试验采用了这一频段;其次为n257频段(26.5GHz-29.5GHz),有87个试验使用了这一频段。

    GSA表示,目前已有11家运营商宣布有限地推出了5G服务(包括移动服务和FWA服务)。这些运营商包括:AT&T(美国)、Elisa(芬兰和爱沙尼亚)、 Etisalat(阿联酋)、Fastweb(意大利)、LG Uplus(韩国)、KT(韩国)、SK Telecom(韩国)、Ooredoo (卡塔尔)、TIM(意大利)、Verizon(美国)和Vodacom (莱索托)。

    这些运营商的服务在地理覆盖范围、终端可用性以及提供服务的客户数量方面都是有限制的。

    另外7家运营商表示他们已经开启5G基站,但是尚未推出商用服务。

    此外,46个国家的86家电信运营商在2019年1月之前已经宣布将在2022年底之前推出商用5G服务。

    其中,亚太地区20个国家的52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韩国三家运营商已经宣布小规模商用5G服务。另外11个国家的19家运营商已宣布,将在2019年或2020年推出5G服务。

    7e3feb29fd6db73

    研究人员发现iOS 12.1.2新漏洞 iPhone XS/XR越狱有望

    据cnBeta报道,两位研究人员发现了iOS 12.1.2中的新安全漏洞,且其影响新一代的全系列iPhone机型,包括iPhone XS/XS Max和iPhone XR。Min Zheng和Xialong Bai在Twitter上披露了他们的工作细节,演示可通过“面向端口编程”(POP)攻击,获得所有2018年发布的iPhone XS Max 的root访问权限。该攻击可绕过iPhone XS Max上的PAC系统,不过同样的事情也可以在XS和XR上完成。

    在攻破了 PAC 系统之后,安全研究人员能够更加容易地 iOS 12.1.2 的越狱工具,不过这件事情不会很快发生。

    2140ab0d6a50148

    支付宝公布今年集五福红包计划

    昨日下午,支付宝五福项目组对外宣布,今年的支付宝集五福将在1月25(本周五)正式开始,并公布相关玩法。

    支付宝五福产品经理冠华表示,今年支付宝集五福活动最大的变化是,在不确定性成为世界的常态时,支付宝五福从不确定性变为确定。

    2019年支付宝集五福红包总额和去年持平,仍然为5亿,但是今年“彩蛋”很多,并增添了三种新玩法:(1月25日至2月4日,除了AR扫福,今年还有三种新玩法助力集齐福卡)

    1月25日起,打开新版支付宝,进入蚂蚁森林“福气林”参与全民浇水,就有机会获得福卡,这片“福气林”将会种植在内蒙古科右中旗等地

    1月28日起,进入答答星球,参与答题排位赛,战胜对手就有机会获得福卡

    1月31日起,打开蚂蚁庄园,领取空中漂浮的“糖葫芦”喂给小鸡,也有机会收获福卡

    最后支付宝官宣一条重磅消息,点击福卡背面就能获得一张五福刮刮卡,刮开有惊喜,更有余额宝100万全年体验金、淘宝清空购物车等超级大奖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支付宝和微信外,今年百度通过联手央视春晚加入散红包队伍。

    8141ed93c902688

    10GB内存或将成为今年旗舰手机标配

    据快科技报道,Digitimes日前对安卓智能手机2019年的规格趋势进行了分析,发现10GB内存可能会成为今年旗舰机型的主流规格。

    报道称2019年旗舰手机规格战持续开打,为了差异化,配备10GB甚至10GB以上内存的Android高端旗舰将陆续问世。业内人士指出,2018年主流旗舰已经纷纷标配8GB内存,从2018年年底开始,高端旗舰开始向10GB规格迈进,部分机型甚至已经直接跳至12GB。预计2019年Android高端旗舰配备10GB内存将成为市场主流。

    业内人士也坦言,依照目前智能手机需求,4GB内存已经满足日常负荷,大幅提升容量未必能带来体验上的明显改善。因2019年智能手机仍缺乏耳目一新的杀手级功能,Android高端旗舰为了差异化会持续拉升规格。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DRAM需求快速增长,重要原因是国产手机厂商强势崛起,且内存容量纷纷从2GB走向4GB、6GB、8GB,因而推动DRAM价格开始突飞猛进。

    南亚科总经理李培瑛表示,虽然智能手机市场在2018年第4季度销售情况不如预期,但手机厂商为了差异化,开始加入多镜头、人工智能等,这些都需要DRAM规格升级,故2019年Android旗舰机型内存提升至10-12GB呈现利好发展趋势。

    tim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