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调超级充电价格 电动车不是那么好养的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01-21/17:36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21日消息   我们刚刚报道过特斯拉即将取消车主引荐可免费充电六个月这一优惠活动,紧接着就有消息称,特斯拉要提升充电价格。根据国外媒体调查的大多数市场来看,特斯拉在全球的充电价格平均上涨了约33%。

    QQ截图20190121173423

    在美国市场,车主都需要遵守新的超级充电站付费充电计划。特斯拉则根据当地电价和需求制定价格,未来每个充电站的价格都将不同。美国大部分超级充电站在去年价格增长了20%-40%。

    针对充电涨价问题,官方一直声称,超级充电站“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利润中心”。但同时特斯拉也表示:“我们正在调整超级充电站的充电价格,以更好地反映当地电力成本和场地使用情况的差异”。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运营1422个超级充电站,拥有12011个充电桩。随着特斯拉汽车的增多,再以较低的价格为车主提供充电服务已经不太现实。一方面,充电车辆的数量大大增加,对充电网络的负荷是个不小的压力;另一方面,当前的充电价格也确实不利于特斯拉降低运营成本。对于车主而言,既然选择了特斯拉也就只能接受充电涨价的结果。毕竟,超级充电的速度确实不是其他充电桩可以匹敌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