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丨 腾讯张军回应“封杀”质疑 高通专利侵权诉讼被驳回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01-16 17:52:01
    • 正文
       

    驱动中国晚报— 2019年1月16日 科技圈大事件汇总

    1、 腾讯张军回应“封杀”质疑:用产品说话

    1月15日,多闪、马桶MT、聊天宝三款社交产品齐齐亮相,均将矛头指向微信,欲撼动微信的稳固地位。不过,这三款产品却出师不利。其中的一款 APP马桶MT就出现了网络异常,无法刷新的情况,传言称可能是被腾讯封杀了。王欣表示,可能是产品的红包激励机制违反了腾讯的规则。

    0deef4a11ec54061813a7fcfdfb8817b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新浪科技报道,针对此事,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回应称,没有哪个领域是谁的专利,每个领域都可以做,用产品说话。还称,被人无端骂了半天,拿堆红包出来骗用户下载,留存,也好意思叫产品。

    2、苹果施压供应链要求零部件降价

    据日媒消息报道,苹果公司已于日前开始向亚洲的供应链厂商施压,要求它们降低零部件的价格。只是到目前为止,并不清楚这些被要求降价的厂商最终会做出什么样的决策,苹果要求供应链厂商降低零部件价格的计谋能否得逞。

    w700h350z1l10t10fcb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有分析表示,苹果公司之所以选择在这个时候做出这番要求,主要是抓住了供应商的“软肋”。由于销售不佳,苹果近期缩减了iPhone手机的订单量,导致部分供应商积压了多达8周的部件库存,其中不乏一些抗压能力差、元件专一性强且又十分依赖苹果的订单。选择在这个时候施压,这些厂商很容易就会做出让步。  

    3、传字节跳动2018年营收约500亿

    据网易科技援引国外媒体的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在最近的一次融资中对投资者表示,预计该公司2018年营收在500亿元人民币至550亿元人民币之间。

    20190116134831_1b6d19d2832d0136b35c836ff50667f4_1

    图片来源于网络

    报道称,由于这些数字并未对外公开且处于私密状态,透露这一消息的知情人士要求匿名。该知情人士还表示,这一数字达到了字节跳动年度营收目标区间的下线,这是该公司在多年来一直未能达到业绩预期之后第一次实现营收预期,多年来该公司之所以一直未达到营收预期,部分原因在于其推迟了新功能的货币化进程,另一部分也因经济增长的放缓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广告支出。

    4、格力2019年首次临时董事会召开 董明珠:会继续坚持分红

    格力电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今天下午14:30分准时召开,董明珠、刘姝威等也悉数到场。据了解,本次会议将围绕董事会换届等5项议案进行审议,其中现任董事长董明珠是否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受到广泛关注。

    1547624414708

    据了解,董明珠在格力电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1996-2000年5.53亿元,2001年-2011年分红48.83亿,2012-2018,400.06亿,随着格力的发展,我们依然会分红。”与此同时,董明珠还表示:“说到分红我要多说两句,十年都在分红,一年不分红人家就要骂我。我们未来依然会坚持分红,但是我们什么时候给股东回报,是根据企业的战略规划。”

    5、德国一法院驳回高通专利侵权诉讼

    据路透社报道,在日前的诉讼中,德国曼海姆地方法院驳回了高通诉讼苹果侵犯其专利的指控,该法院称苹果手机所使用的芯片并未侵犯高通专利,这使得苹果在与高通的专利诉讼大战中扳回一局。

    1547606663122

    图片来源于网络

    对于该裁决结果,高通自然是不会认同,高通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 Don Rosenberg 表示:“我们不同意曼海姆法院的裁决,并将提出上诉。我们还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对苹果执行我们的(知识产权)权利。”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