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苹果CEO库克公开抨击高通 中国开始筹备6G网络研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1-09/10:01
  • 2019年1月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IBM发布全球首台独立量子计算机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下午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称,IBM已开发了第一台独立的量子计算机,将一些全球最先进的科学技术集成到一个9英尺的玻璃立方体内。公司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公开了这一名为IBM Q System One的系统。到目前为止,这是全球唯一的一台独立量子计算机。

    这款设备的大部分组件都隐藏在立方体后面。量子比特位于一个悬挂在立方体顶部的高度抛光的钢制圆管之中。整个设备一共有四个外壳来保护量子比特免受外界干扰,该抛光的钢制圆管是其中的首个保护壳。

    为了将量子系统集成到半英寸厚的玻璃外壳中,IBM必须要开发出自己的电子设备来控制系统。公司还必须找到方法来实现完美的温度控制,并防止震动,以确保系统的实际性能与在实验室内的一致。

    IBM的客户可以通过付费在公司的设备上运行量子计算机,来处理他们的内部计算。当被问及公司是否会出售这些新设备时,IBM研究院的首席操作官达里奥·吉尔表示:“当然,你可以这样期待”,但是他又补充说,IBM暂时没有这样的计划。

    09a488a6651ba0b

    华为手机升微信7.0后出现各种体验问题

    据快科技报道,日前腾讯针对微信进行了全新的7.0版本升级,尽管这看起来是一次UI风格上的变革,但却给华为EMUI手机用户带来不少麻烦。

    据华为官方论坛花粉俱乐部集中的用户反馈表面,目前华为手机用户使用新版微信出现的故障表现为:微信中文件打不开,微信图片模糊,微信小视频无法完整和流畅播放,微信来消息无提醒,消息震动提示无法关闭, 无法修改新消息提示音,无法获取手机联系人信息,甚至升级到新版微信后无法运行。

    对此,华为官方团队表示,“非常抱歉因微信版本更新到7.0.0后有一些问题给您带来的不好体验,我们攻城狮正在全力推动微信团队进行修复,请您耐心等待微信版本更新”。并将上述集中存在的问题公布了对应性解决方案,但大部分依然需要微信方面进行处理。

    timg (4)

    小米股票迎来解禁 雷军等控股股东承诺一年不抛售

    据凤凰网报道,昨日,在摩根大通不再推荐“买入”小米股票后,小米股价大跌7.5%,而本周三,为期6个月的小米股票上市锁定期将结束,逾30亿股小米股票将在周三解禁,占据小米流通股的大约19%。在小米去年7月在香港首次公开招股(IPO)后,部分小米员工和基石投资者被禁止抛售他们持有的小米股票。这段时间中,小米股价从17港元的发行价跌至11.10港元。

    不过,就在今天早些时候,小米集团发布公告,称雷军等各控股股东自愿承诺未来365天不出售直接或间接实际拥有的公司股份,惟控股股东可将所持有不超过639,596,190股本公司B类股份捐赠予公益慈善机构用于慈善用途。此外,CFO周受资同样承诺自公告日期起365天内,不自行出售小米股票。

    u=2203611034,553691926&fm=26&gp=0

    苹果CEO库克抨击高通:我们一直没有任何和解沟通

    据新浪科技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二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抨击高通,这表明两家公司几乎不可能在持续不断的法律纠纷中达成和解。“我们与高通之间的问题在于,他们的政策没有许可。我们认为这是非法的。”库克说,“其次,他们有义务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视的基础上提供专利组合。但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收取的价格过高。”

    《纽约时报》去年11月报道称,高通公司聘请Definers Public Affairs撰写和传播关于苹果的虚假信息,以混淆媒体报道。对此,库克说:“企业不应该花钱雇人写假新闻然后进行宣传。事情不应该这样来运作。”

    此外,库克还表示,“自去年第三季度以来,我们一直没有跟他们进行任何和解沟通。所以我不确定那个想法来自哪里。”

    目前高通并未对此置评。

    timg (5)

    华为辟谣:未与袁隆平合作种植水稻

    据网易科技报道,近期有新闻称华为与袁隆平合作种植水稻。对此,华为发表声明称息不属实,华为没有任何从事水稻种植业务的计划,也没有发布任何与此相关的消息。

    华为在声明中表示,华为过去几年通过提供ICT技术使能土壤数字化,助力盐碱地改良,推动以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等为支撑的智慧农业发展。华为是技术提供者,也是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的使能者。

    当前,传统行业面临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华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打造ICT领域技术优势,使能客户数字化转型,不会进入不擅长且没有优势的行业。

    我们相信,只有这样,才能与行业伙伴形成长久的、互补的合作关系,才能实现“将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愿景。

    eb5f6d2f55875d8

    中国6G研发已经开始筹备 是5G速度的十倍

    据参考消息报报道,港媒称,就在西方担心中国可能控制全球5G技术和基站设备供应之际,中国内地的工程师和利益攸关方已经在为下一代电信网络做准备。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1月7日报道,中国内地的工程师和IT企业正在加大研发和融资力度,瞄准5G之后的下一个大目标,届时无线数据传输速度将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报道称,中国内地的大学和技术机构已经建立伙伴关系,将人才和资源集中起来,以便研发突破界限的6G技术。而这一切还是在5G商业网络还没有上线的时候。

    南京东南大学教授尤肖虎说,在2030年之前,第六代无线系统技术将开始改变中国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用户的日常生活,即便届时世界某些地区可能还没有完全成熟的5G服务。

    据接近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的5G工作组的媒体消息人士说,中国预计最早将于2020年加快6G概念研究和试验,以便制定自己的一套定义和标准。

    知情人士认为,业内提前启动下一代通信技术的研发是很常见的做法,因为一代技术通常需要10年才能从实验室测试转化为商业用途。

    除了扩大覆盖面之外,6G的流畅度和超快传输速度无与伦比,是5G的10倍以上(5G的速度可达每秒1Gbit)。届时4K电影能够在眨眼之间下载,并将开启一个由不断上升的传输速度驱动的互操作性和虚拟现实应用新时代。

    f93442d1ab06ec7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