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平台间的战争:“瓜子网”起诉“车王”不正当竞争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9-01-07/16:32
  • 驱动中国 2019年1月7日消息 据海淀法院网报道,“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经营商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北京)有限公司(下称:瓜子网)因不满“车王认证二手车超市”在经营和宣传过程中大量使用“第一”、“首家”、“最大”、“唯一”等绝对性宣传用语,故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车王(中国)二手车经营有限公司(下称:车王)诉至法院,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1030万元。

    图片1_副本

    瓜子网方面表示,车王与自身作为同业竞争者,却在其经营宣传过程中大量、反复使用诸如“最有信誉”、“覆盖城市最广”、“唯一一家能够做二手车贷款的企业”、“服务态度最好”等绝对性用语,并对其运营的“车王认证二手车超市”平台与包括“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在内的二手车行业其他竞争者进行比,多次使用“更多放心、更多选择、更多优质资源”等宣传语,属于典型的虚假宣传,已经构成不正当竞争。故将其诉至法院,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根据“车王认证二手车超市”网站上显示,车王作为中国二手车零售行业的领跑者,是国内超大型的二手车连锁经营企业,主要立足于创造二手车服务平台,并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售后服务。

    不过也正因为与瓜子网同属于二手车平台的竞争者,才会直接产生利益冲突。此次也因为广告语的原因双方对簿公堂,虽说目前尚不知晓广告语是否存在不当现象,但对于二手车交易平台之间因广告语起冲突的案例实际上早已司空见惯。

    立足于当下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当属瓜子二手车、人人车、优信二手车这三家平台打得火热。尤其是瓜子二手车与人人车之间的广告语纠纷,更是将双方的竞争关系推向高潮。

    t01820b9b92db9d7a59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7年11月,人人车起诉瓜子二手车涉嫌不正当竞争以及虚假宣传。人人车认为,瓜子二手车通过信息网络宣传期“遥遥领先”、“全国领先”等较多虚假宣传用语,引诱不明真相的二手车买家和卖家。随后,该类广告与被法院责令停止使用。

    2107年12月份,瓜子二手车展开反击战,认为人人车使用“买车0首付,三天包卖”等不实宣传语,构成不正当竞争中的虚假宣传,又将人人车诉至法院。再到2018年9月份,瓜子二手车因在爱奇艺APP及网络综艺《中国新说唱》中使用“瓜子二手车,一路朝前没的说”、“行业领军配备,冠军舍我其谁”等宣传语,被人人车诉至法院。

    2018年12月份,瓜子二手车因为广告语中的“遥遥领先”四个字被罚了1250万元。继此次罚款后,瓜子二手车似乎又将苗头对准了车王,此次认为车王宣传的广告语中存在虚假宣传现象,构成不正当竞争,又将其诉至法院。

    纵观这几次广告语纠纷,二手车服务平台似乎都盯紧了广告语的使用,实际上背后依然是平台之间的较量。二手车平台竞争激烈,为了能占得上风,便将注意力转移到广告语上。不过作为一个平台,更重要的是为用户提供服务,毕竟能让企业利于不败之地的只有自身的实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