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权健涉案嫌疑人被捕 CES2019今日开幕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9-01-07/09:57
  • 2019年1月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权健实际控制人等18名嫌疑人被捕 人民日报央视发表评论

    据天津日报消息,2019年1月1日,天津市公安机关对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立案侦查。1月2日,对在权健肿瘤医院涉嫌非法行医的朱某某立案侦查。截至1月7日,已对束某某(男,51岁,权健公司实际控制人)等1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对另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取保候审。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央视财经文章对此报道,消费者受骗、人员陷入传销组织的现象仍然屡禁不绝,有的传销组织在“斗争”中经验越来越丰富,手段越来越高明,甚至不断往合法化“洗白”。

    不得不说,有关部门并没有因为传销出现的新变化而提升监管理念和手段;更不得不承认,还有监管机构和监管人员,利用监管手段的落后和模糊地带,客观上已经沦为传销行为和传销组织的保护伞。对监管部门来说,让消费者“擦亮眼睛”固然重要,但让市场保持洁净则更重要。某些监管部门该醒一醒了!

    人民日报对此发表评论文章,称该事件已经成为一场了解和认识保健品功效的公开课,给消费者、行业企业乃至监管部门以思考。

    无论是广告法还是食品安全法,都规定保健食品不能宣传可以治病,严禁虚假宣传。事实上,公安机关也一直在对此行为进行打击,去年以来就已破获保健品诈骗犯罪案件3000多起,追赃挽损超过1.4亿元。对企业而言,无论多大的规模、多响的牌子,只要触犯了法律、伤害了消费者,就要受到法律的严惩,给公众一个交代。

    健康中国建设,任重道远。对任何企业和任何人来说,都需要绷紧心中的弦,珍视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渴求,决不能拿生命当儿戏。

    timg

    苹果手机卖不动赖中国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指责中国“偷窃”美国技术

    观察者网发布评论消息称,苹果公司再次下调了2019年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后,美国《纽约时报》科技版报道开始帮苹果找卖不出去的原因——中国人没钱了!这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再次证明了中国经济“已经陷入了严重的问题”。“不买苹果就是中国人消费降级”的荒谬逻辑很快就被各国媒体打脸。英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Register”讽刺地调侃说:苹果的老板库克似乎并没有觉得新款iPhone那离谱的价格有啥问题,反而把责任都推到了中国人民的头上。

    此外环球时报报道,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4日再次指责中国“偷窃”美国技术。他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以苹果为例说,“我不想在这里做太多猜测,但苹果的技术可能已经被中国‘窃取’,现在中国(产品)相比苹果正变得非常有竞争力……(要解决技术窃取问题)你必须有法治。”

    很难想象,一名白宫高级官员会用这种“猜一猜”的口气来指责中国,还宣称要用所谓的法治遏制中国的竞争力。这样的表态居然成为这个全球最强国家的政客们的一种时髦。

    而值得一提的是,本月5日,《纽约时报》科技版再次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手机在世界许多地方超越苹果”的报道。开篇就点出,华为、小米、OPPO、Vivo等中国手机品牌在世界许多国家非常有竞争力。文章引述业界观察人员的话表示,苹果公司在中国卖不动,主要原因是来自中国本土品牌的激烈竞争。

    在第二次的文章中,《纽约时报》否定了苹果在中国销量大减源自“中国经济不景气”,改口认为是苹果在中国国产手机面前没有竞争力。

    timg (2)

    CES 2019开幕 美国政府停摆或影响会议计划

    本月8日至11日,2019年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预计将有超过18万人和4400家公司参加。本届CES除了个人电脑、手机、Pad、家电等产品外,今年的主流技术将在展会上有望涌现,其中包括AR/VR增强现实技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智能汽车及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家居物联网,以及前景广阔的5G通讯。

    不过据cnBeta报道,外媒消息称美国政府部分部门已经关门近两周时间,这迫使许多联邦雇员在毫无计划的情况下“休假”,政府的停摆开始影响到许多科技企业,即将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每年一度的CES 2019行程也因此受到了许多影响。

    CES 2019的主办方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CTA)首席执行官盖瑞•夏培罗(Gary Shapiro)在本周六发表简短声明,由于美国政府停摆问题,不得不取消许多来自联邦政府机构官员原定的演讲计划,包括来自联邦通信委员会、国土安全部、联邦贸易委员会等机构的演讲者均无法出席。

    timg (1)

    中国移动与多家虚拟运营商联合发布165号段

    据环球网报道,1月6日,以“新号段、新形象、新资费”为主题的“虚拟运营商165号段品牌发布会”举行。虚拟运营商165全新号段是由与中国移动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合作的17家虚拟运营商共同运营。本次发布会正式发布了虚拟运营商165全新号段的统一标识,希望通过更加统一融合的165号段品牌形象,更加灵活优质的套餐设计,以及更加透明公开的运营管理,建立大众消费者对虚拟运营商165全新号段的品牌认知与良好形象。

    6d043371aba7151

    首个5G地铁站在成都开通

    据快科技报道,1月5日,中国移动四川公司宣布,成都地铁十号线太平园站成为全国首个5G地铁站。

    据介绍,太平园站通过5G网络转化的高速Wi-Fi信号已经覆盖整个站厅,将成为移动对5G室内分布系统进行测试的重要场所。

    目前,5G服务大多是通过将5G网络转换为Wi-Fi热点的形式服务用户。此前在成都5G示范街区,大家可以搜索到“CMMC-5G”开头的免费Wi-Fi热点,它就是由5G信号转化而来,下载峰值超过600Mbps。

    据四川移动介绍,目前成都已有多个区域开通5G网络,包括:成都远洋太古里、天府大道软件园、四川移动高升桥营业厅、天府新区兴隆湖、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新机场、成都地铁、锦里、宽窄巷子、春熙路等交通枢纽和地标区域,以及4A和5A级景区也正在开通中。

    7a09d1939175bfb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