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国产22nm芯片光刻机落地 携号转网再传新消息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1-30/10:11
  • 2018年11月3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ZEALER发布iPhone XS Max长测 被通信专家吐槽有误

    在本月28日的NEXT NEST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发布会上,ZEALER的创始人王自如对外预告了今年苹果iPhone XS Max手机专业级详尽评测,号称该评测视频是有史以来投入最大拍摄最为精良的产品。

    昨日,该苹果视频正式上线,针对iPhone XS Max的各项技术特点进行了深入测评,尤其是对于苹果iPhone XS系列手机饱受争议的信号问题,更是用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长进行了分析。

    在测试过程中,王自如及其团队通过测评得出的结论是,iPhone XS系列手机信号差是事实,而导致其问题发生的根源在于英特尔基带技术积淀和经验相比高通而言略显不足,并且天线的功率也偏弱。

    然而,在昨日午间,通信行业专家、IEEE高级会员吴醒峰博士在其个人微博上对此测评内容发表评论,称前十五分钟关于信号的部分几乎都有问题。原因有三,1.引用的FCC报告压根没有信号测试,它(测试)的是(关于)安全;2.你们使用传统SISO OTA方法去测iPhone的4G TRP/TIS,你知不知道没有苹果的NV,测出来的结果很可能是错的?! 3. 你们混淆了基带和射频测试”。

    125a5051cad832f

    “由于生产原因”锤子畅呼吸加湿器延迟发货一个多月引不满

    本月6日,锤子科技推出一款名为畅呼吸的智能蒸发式落地加湿器,发布当天开启预售,并预计将于本月25日发货。不过就在昨日,锤子官方向已经购买了该款加湿器的消费者发布延迟发货的信息,而信息中显示,发货时间延期至12月31日。

    对此,消费者强烈不满。在锤子科技的论坛上,有网友发帖称:发货跳票并且耍流氓,需要罗永浩对此做出解释。该网友称,11月中旬开始集体供暖,但是发货却要到一个多月后,需要为此忍受一个多月的干燥空气,这件事难道是刚刚确定吗?为何此时才给用户发信息?

    在锤子科技所发布的信息中,其给出的解释是“由于生产方面的原因”,不过似乎锤子科技已经预料到长达一个多月的延迟发货会激发消费者怨气,为此信息中还写道:如果订单在延期未发货期间,锤子科技会按照全款预定的规则进行超时赔付。

    c08a22d78267be9

    开孔全面屏新机:华为nova4和联想Z5S曝光

    有关全新的屏幕概念,日前多家国产智能手机厂商相关曝光开始集中涌现。

    据国外媒体GSMArena报道,其独家获取了华为即将推出的新款手机宣传海报,海报上,在星云密布的天空中有个类似黑洞的天体似乎意味着华为的新品将采用开孔屏。据称,这款新品将在12月份正式发布,官方称之为极点全面屏,而型号或对应为华为nova 4。

    无独有偶,在昨日下午,数码博主@熊本科技放出了疑似联想Z5s的真机照。从照片上看,这款联想尚未公布的新品手机也采用了开孔全面屏,保持了联想一贯坚持的完美R角,窄边框,屏占比较高,同时开孔的位置并非在上方一角侧,而是位于正中位置。这款新机被称为联想Z5S,而在此之前,工信部已经提前公布了有关联想Z5S的身份照,与息屏状态下的形态基本一致,并且由此确认,该机还将采用后置三摄加金属机身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同时,OPPO方面在折叠屏的相关进度也被曝光,据OPPO高管日前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OPPO将在明年2月份举行的MWC上正式推出新款可折叠屏手机。

    03ac7634b2cf94b

    内存颗粒明年一季度跌幅预计将达到15%

    瑞银分析师Timothy Arcuri日前发布了关于内存市场的分析报告,其下调了镁光目标股价,而不看好镁光的原因是明年Q1季度内存降价幅度要高于预期。

    之前分析认为明年环比下架10-12%左右,但是新的数据显示明年Q1季度内存价格降幅达到10-15%,而且NAND闪存价格也会降10-15%。

    尽管包括三星、海力士以及镁光方面将削减明年资本支出以降低DRAM的产量,但这依然很难扭转整个存储市场价格下滑的趋势。DRAM降价的负面因素是多方面的,英特尔处理器缺货导致PC市场受到影响,还有就是服务器、移动DRAM内存需求减弱。至于NAND闪存,PC OEM厂商正在削减SSD库存,智能手机的需求也疲软了,这些也影响了NAND闪存的需求。

    timg (1)

    新华社: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分辨光刻装备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支持22nm工艺芯片加工

    据新华社成都消息,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超分辨光刻装备研制”29日通过验收。该光刻机由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制,光刻分辨力达到22纳米,结合双重曝光技术后,未来还可用于制造10纳米级别的芯片。

    据项目副总设计师胡松介绍,中科院光电所此次通过验收的表面等离子体超分辨光刻装备,打破了传统路线格局,形成一条全新的纳米光学光刻技术路线,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为超材料/超表面、第三代光学器件、广义芯片等变革性领域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制造工具。

    目前这种超分辨光刻装备制造的相关器件已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科院微系统所等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重大研究任务中得到应用。

    timg (2)

    携号转网再传新消息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携号转网吧”上有用户发文称携转流程获得更新,只需要编辑短信就可以完成查询和申请,不再需要用户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各运营商自营厅查询办理。新携转流程将于2018年12月1日开始启用。

    整个步骤非常简单:

    1.首先是用户通过发送短信来查询是否具备携转资格

    ● 移动用户发送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 发送至10086

    ● 联通用户发送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 发送至10010

    ● 电信用户发送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 发送至10001

    2.在确认具备资格后,用户可以通过短信申请授权码

    ● 移动用户发送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 发送至10086

    ● 联通用户发送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 发送至10010

    ● 电信用户发送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 发送至10001

    3.在获得授权之后,用户持身份证、授权码到携入方受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转网前提条件必须是用自己实名的电话卡;其次想要转网卡号不能有拖欠费用的行为;最后就是不在套餐活动内的用户,只有这三个条件全部满足了才能进行。

    傲游截图20181130100308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