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Invent大会:AWS市场份额已达51.8%,阿里云领先谷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1-29/17:10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29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公司年度“re:Invent”发布会正在拉斯维加斯召开,亚马逊网络服务系统(AWS)首席执行官安迪·约斯(Andy Jassy)今日在演讲时称,目前AWS的市场份额已达51.8%,微软和阿里巴巴紧随其后,谷歌排名第四。

    在其展示的一张全球公共云计算份额报告中,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继续位居全球市场前三,份额分别为51.8%、13.3%和4.6%,谷歌和IBM分别排在四五名,份额为3.3%和1.9%。

    Andy Jassy称,该报告来自研究机构Gartner,目前前三名的市场份额已上升至69.7%,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QQ截图20181129164921

    阿里云的成长速度是众所周知的,目前已经在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中东等全球19个地域,运营了52个可用区。是第一家基础设施完整覆盖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和中国全球五个最大云计算市场的中国公司。

    虽然在市场份额上和亚马逊还有很大差距,但其能在短短时间内跻身全球前三,依然不可小觑。在Gartner此前发布的2016年全球公共云市场份额报告中,阿里云增速达到126%,同期亚马逊AWS增速为45.9%,微软为61%。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