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抽查各电商平台 提前打好双十一“预防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1-06/17:28
  • 驱动中国 2018年11月6日消息 “双十一”临近,对于消费者来说是购物狂欢节,对于各电商平台来说便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避免各电商平台恶性竞争,销售低质伪劣产品,市场监管总局专门组织开展了2018年双11电子商务产品国家监督专项抽查。

    t01601b7af87b22141f_副本

    在此次抽查过程中,共涉及玩具、婴幼儿服装、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自动电饭锅、、电热水壶等7类共564批次产品,涉及到的11家电商平台包括天猫、拼多多、唯品会、国美电器、网易严选等。

    本次抽查发现,有81批次产品没有标明生产厂厂名和厂址,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的要求,有37批次产品涉嫌未经3C认证。对标明了生产厂厂名厂址和经过3C认证的产品进行检验,有44批次产品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

    由于双十一临近,各电商平台几乎使出浑身解数进行大促销。促销期间,在成本没有降低价格却一降再降的情况下,直接影响的是产品质量。随着电商平台日渐兴起,其中存在的问题也日趋严重。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电商平台对商家监管趋缓,却造成假货满天飞现象。再加上购物狂欢节即将到来,产品质量差,消费者退换货的几率也大大增加。为了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市场监管总局提前为各电商平台打好“预防针”,为消费者营造安全的网络消费环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