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出售含毒减肥药 店主被判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1-02/17:25
  • 驱动中国 2018年11月2日消息 据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报道,一淘宝店店主罗某夫妇因销售含有毒、有害物质的减肥药今日被判停止销售涉案有毒有害食品,并公开赔礼道歉。

    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罗某夫妇在北京市开了四家淘宝店,主要销售苦瓜清脂系列、经典修身系列减肥保健品及神农风骨草保健品。不过这些产品经过北京微量化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检测,涉案保健品中部分含有酚酞或双氯芬酸钠,儿童这些物质长期或过量使用,会产生不良反应。

    t01ba17c02320177864_副本

    基于此,2016年9月1日,罗某夫妇被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抓获。2017年6月30日,罗某夫妇被判刑并处罚金。之后,丰台检察院发现,罗某和卢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行为,可能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于是将该案件移送北京市检察院第四分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该案件今日做出一审判决,判决罗某夫妇停止销售涉案有毒有害食品,并公开赔礼道歉。

    事实上,此类案件屡有发生。此前在淘宝平台上有一对夫妇以七八百元的价格在淘宝网店公开售卖破解软件,涉案金额超10万余元。对于此案,法院均对二人做出相应的判决。

    由于淘宝平台上的店鱼目混杂,网店经营品类良莠不齐,有些淘宝店主法律意识淡薄,触碰法律红线,出售一些违规产品,从而危害了消费者切身利益。不过此前已审议通过了《电子商务法》,此法的颁发将对众多电商平台有所约束,同样也可对一些销售违规产品的店家进行有效的规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