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高不下的“退票费”背后 消费者权益如何保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0-11/17:48
  • 驱动中国 2018年10月11日消息 在线旅游平台退票费一直居高不下,前有携程天价退票费,后有携程天价违约金,近来除了携程存在的诸多问题外,飞猪平台在经历了国庆假期的考验后问题也逐渐显露。

    t01fd59c5e1557c16c7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日,据新华社报道称,飞猪平台1天内退票手续费高达80%,且存在捆绑搭售、退款难等问题。据了解,浙江的田先生9月26日晚在飞猪平台订了10月4日-8日的房间后,共支付了456元费用,但由于临时改变行程,27日晚选择了退款,但平台仅退款91.2元,收取了高达80%的手续费。

    随后,该消费者与飞猪平台沟通后,飞猪平台方面则称这是他们的规定。明明订票时间还没超过一天,平台却收取了高额的退票费,这对于每一个消费者来说都是难以理解的事。

    但从目前在线旅游平台存在的问题来看,高额的退票手续费似乎成了司空见惯的事。今年2月份,深圳市民王女士通过携程订了价值48422元的突尼斯8日二人私人行,但由于朋友突发疾病,在下单不足20分钟后,王女士选择取消订单。而携程客服则表示,要取消就要收取18524元的退票费。而此事一经曝光,便引起不小的轰动。而后,携程方就此事作出道歉,并处理了相关负责人。

    事实上,除了飞猪、携程存在此类问题外,同程旅游、马蜂窝等平台依然存在。时至今日,高额退票费现象居高不下且屡禁不止,致使消费者权益屡屡受损。就因为个在线旅游平台对退票费没有实行统一的收费标准,并且存在乱收费现象。

    因此,作为在线旅游平台更应肩负起自身责任,设身处地为消费者着想,从而为消费者切实提供更好的服务,莫让消费者再次心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