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打车”业务上线,欲发力同城货运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9-26/16:22
  • 驱动中国 2018年9月26日消息 顺丰也有打车啦!只不过顺丰打车只负责拉货,不负责拉人。据中国邮政快递报报道,近日顺丰联手“搬运帮”APP在北京地区上线“顺丰打车”频道,主打大件快递、同城货运、同城配送等业务,欲发力同城货运市场。

    t014fd4cc868c4185cd_副本

    据报道称,目前上线的顺丰车业务中仅有一款依维柯车型,可载重1500公斤。顺丰车在北京市内的起步价(含5公里)为110元,5公里外每公里5元,人工搬运服务可以按需选择,每人每小时100元,此外无楼层费、拆装费等。

    此次,顺丰正式上线打车业务,估计也是看中了同城货运市场的发展前景。据DCCI发布的《2017年中国同城B2B智能配送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同城货运市场规模呈逐年增长趋势,2016年同城货运市场总额突破一万亿元,2017年同城货运市场总额达1.1万亿,可见同城货运市场潜力巨大。

    就目前的同城货运市场来看,货拉拉、58速运占据了同城货运市场大部分份额,如今顺丰也入局货运市场,可见势必要与货拉拉、58速运这些行业巨头争夺市场。

    虽然顺丰入局尚晚,但从它在快递市场所处的优势地位来看,进入同城货运市场并非难事。如果运营策略得当,或将夺得一席之地。并且顺丰与搬运帮也达成合作,此举为顺丰打车业务的迅速上线奠定了良好基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