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的福音 驾照可以加分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8-08/16:54
  •  驱动中国2018年8月8日消息   想必不少司机朋友都有这样的焦虑,驾照又被扣分了,今天2分,明天3分,12分感觉都快扣没了。如果扣光了得回去继续学习然后通过考试才能把12分补回来。一年到头,开车一直提心吊胆。不过,司机们以后可以喘口气了,交通部门出了新规,以后驾照可以加分了。

    首先举报违章可以加分。车主们可以通过举报其他车主违章获得加分,经核实真实有效的,举报者就能获得相应的加分。但是,这个分也不是无限加的。一年最多举报其他车主5次违规行为,一个人一年最多加15分,这个分数只能用作违规销分,不能和计分周期内的12分相加使用。

    31

    其次参与交通安全问答也可以加分。交管部门会在官网或者APP上随机发布一些关于安全驾驶的试题,通过答题测试,就可以加分。参与答题的次数不限制,但每天最多只能获得1分,一个记分周期最多获得6分。

    最后,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违规记录,且过去两年未发生负主要责任的死亡事故,同时驾驶证处于正常状态,即可在驾照12分的基础上再加3分。这3分可以用来抵扣小的违章,但是只要这一个周期用过了,下个周期就不会再有加3分的资格。

    32

    新规目前只在部分城市进行实施,比如广州、深圳。预计未来会普及到全国。说到底,这些措施还是为了鼓励驾驶员遵守交规,互相监督,最终目的还是希望大家能安全驾驶,顺利到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