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欣鸿向监管部门和用户道歉 美拍主动下架停更30天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06-03 00:39:30
    • 正文
       

    4d42153a806ddf8c3d5113e237e3a6bd.jpg


    作者:龚进辉

    62日,美图公司掌门人吴欣鸿发布题为《积极整改,共建清朗网络》的致歉信,称旗下短视频应用美拍上出现了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现象,他作为第一责任人,向监管部门和美拍用户道歉,并公布具体整改措施。

    吴欣鸿表示,经过与美拍团队彻夜讨论、反省,自己深刻认识到:儿童和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为了给未成年人创造健康和谐的环境,美拍将以最严的整改措施打造全新的美拍生态体系,从即日起将对全站内容主动进行全面清查、整改,包括热门频道内容停止更新30天、直播频道内容停止更新15天、安卓与iOS应用商店下架30天、下线并关闭美拍“校园”频道。

    同时,近期美拍将重点投入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的建设,努力的方向主要有:一、加强团队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二、全面完善内容审核机制,杜绝不利于未成年人的内容在平台上的传播;三、全面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四、成立专案监督举报小组,恳请社会各界监督。

    “对于共同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美拍责无旁贷。”吴欣鸿表示,美拍将以最诚恳的态度和最快的行动来完成整改,恳请社会各界一起监督美拍整改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事实上,这并非美拍首次启动大规模整改。今年313日,美拍”直播应用因传播色情、低俗短视频和未成年直播等违法违规问题,被福建省网信办约谈,称其在信息安全管理方面存在重大漏洞,违反相关法规章程且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责令其立即进行彻底清理,全面清理违法违规信息。

    “美拍”直播应用负责人表示,自13日起暂停更新短视频7天,进行深入自查自纠,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内容安全管理制度。322日,美拍再次发布公告表示,因为技术升级和系统维护,美拍App暂时停止上传内容,首页内容暂停更新,全站部分内容停止观看。

    明眼人都看得出,所谓的技术升级只是幌子,美拍很有可能在7天内没有完成整改,因此需要更多时间来落实整改。当然,美拍此举也从侧面说明平台内容审核机制和未年成人保护体系并不完善,这显然不是突发性问题,而是由来已久,暴露其长期以来坚持粗放式发展策略。

    3月被动整改不同,此次美拍主动认错并积极整改,从已公布的具体计划和相关措施来看,的确是动真格整改,而不是随便敷衍、企图蒙混过关,希望美拍能真正说到做到,还用户一个和谐、正能量的短视频社区。

    同时,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严格监管短视频、直播等领域将成为常态,任何打擦边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内容都不可取,所有平台都必须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净化网络空间,尤其是把未成年人保护要上升到新的高度。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