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全平台整改方案上线!将在部分城市进行录音测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6-01/14:20
  • 驱动中国2018年6月1日消息  昨晚21:17分,滴滴出行官微发布滴滴整改及安全升级工作进展更新。除了顺风车“停止夜间接单”、“车主每次接单前人脸识别”、“下线个性化标签评论”之外,在全平台整改部分将继续跟进。

    a933f2daly1fruu38ugwoj217l88yx6r

    想必大家已经注意到,现在使用快车时都会出现“评价司机和车辆是否与软件显示信息一致”的选项。滴滴整改方案中也显示,人车不符一经确认立即封禁。

    前段时间滴滴顺风车、快车平台安全问题频发,导致用户对滴滴平台相关运营问题产生高度质疑。《南方周末》扒出了过去4年媒体报道及有关部门处理过的滴滴司机性侵、性骚扰事件至少有50起。50个司机,至少有3人有危及人身安全的犯罪前科,却通过“三证验真”。可见滴滴平台的监管漏洞是长期遗留问题,直到“郑州空姐遇害案”爆发才引起平台的足够重视。

    本次整改内容显示,近期将选择少数几个城市进行行程中录音功能测试,以便在司乘双方发生纠纷投诉时取证判责,从而进一步保障双方的安全和权益。并表示,会将继续积极听取各方建议,反复打磨相关方案和技术能力,并在上线前将方案对社会公布。

    QQ图片20180601132341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滴滴的“人脸识别”防君子不防小人,应该着重于更好地保护机制,比如报警系统,监测司机关闭GPS,乘客一键呼救,本次整改方案显示,新版紧急求助功能已在全平台正式上线,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将进入按钮提升至显著位置,并添加110、120、122及滴滴24小时安全客服等快捷方式,用户可自主一键拨打。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报警系统一键呼救外,关键问题还是司机准入门槛要严格把控。自5月16日滴滴公布的阶段整改措施中提出,已和公安机关合作对注册司机进行背景筛查,防止涉及人身财产和公共安全犯罪记录的人进入平台。

    希望滴滴平台推出的每项整改措施能够真正执行到位,切实保障广大司乘出行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