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漫画、今日头条被官方查处,文化市场亟待规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31/17:34
  • 驱动中国 2018年5月31日消息 暴走漫画近期负面新闻接连不断,因其在今日头条上传的视频内容中涉嫌戏谑侮辱董存瑞、叶挺两位烈士而引起舆论轰动。对此,文化和旅游部监测到有关“暴走漫画”的网络舆情后,立即对其进行查处,以净化文化市场。

    t01d4a6bb728be1c152_副本

    据了解,此事源于5月8日“暴走漫画”在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的一段视频,该视频中含有戏谑侮辱董存瑞和叶挺两位烈士的内容。

    在视频引起舆论谴责后,5月16日,今日头条发布公告,下架相关视频,并对“暴走漫画”账号进行了封禁。随后,暴走漫画主持人、主编"王尼玛"在微博发文,就暴走漫画调侃、亵渎董存瑞等英烈的事件致歉,同时强调,这是"误会",是"网友对暴走早期节目的片段进行了断章取义的解读"。

    但事件并未就此平息,而是持续发酵。5月17日下午,王尼玛在微博再次致歉,但态度已大产生极大转变,称"已经深刻意识到这个错误,一定充分吸取教训。

    t01253626b89d5a153b_副本

    "5月17晚间,微博官方发布公告,就近日集中对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形象的相关信息进行集中清理,关闭暴走漫画、暴走大事件等严重违规16个账号,删除账号昵称39个。

    t0184327171333b0e15_副本

    紧接着,暴走漫画联合创始人兼CEO任剑在微博再次发布致歉声明,并宣布即日起内部整顿,下线《暴走大事件》等全线视频节目并停止更新,对暴走漫画官方网站、暴走漫画app、暴走日报app进行无限期关停。

    t0190fd3398f5e7ccc0_副本

    事件发展至今,舆论热度仍在延续。文化和旅游部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秩序,已对其进行严肃查处。据悉,文化和旅游部已指导陕西省文化厅、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依法立案查处,将从快从重作出行政处罚。

    针对“今日头条”平台,因其未落实主体责任,传播含有丑化恶搞英雄烈士的视频,文化和旅游部指导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立案调查。

    在对丑化恶搞英雄烈士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专项查处期间,文化和旅游部要求相关互联网文化单位开展全面排查清理工作,目前,排查清理工作已基本结束,各主要互联网文化单位共下线涉嫌违规视频6万余条,清理有关信息1.7万余条,处置违规账号8030个。

    此外,文化和旅游部还要求各互联网文化单位举一反三,对涉及英雄烈士题材的互联网文化产品进一步严格内容自审,严防同类问题再次出现。从而进一步对文化市场进行规范,同时加强对英雄烈士的保护,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