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滴滴快车用户免密支付遭遇乱收费,未坐上车就被扣164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22/15:05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22日消息   如今,免密支付已经成为了很多人使用手机支付的习惯,用微信扫码乘公交,无需输密码自动扣除车费;小额免密支付,方便又快捷。但你有没有想过,你的免密支付很有可能成为他人谋取利益的途径,比如,开通滴滴快车免密支付被乱收费。

    近日,上海一乘客在网上讲述了自己的遭遇。按正常收费,该乘客需支付的费用是38元,但行程结束后,被扣款128.07元。随后发现,快车司机加收了三项未产生的附加费,分别是高速费30元、路桥费30元、停车费30元,共计90元。由于该乘客开通了免密支付,上述费用均在乘客不知情的情况下扣除了。

    C763-hawmaua6386716

    4_Gh-hawmaua6387578

    2M8Y-hawmaua6388143

    后经过投诉,滴滴退还了多收取的费用,并表示,无法主动监管司机加收的费用是否合理。

    需要指出的是,这并不是滴滴快车免密支付第一次曝出被司机用来谋取利益。只今年5月,这已经是第三起了。5月4日,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乘客陈小姐用滴滴软件约滴滴快车,还没坐上车,就因账户免密支付被司机单方操作扣了164.3元。

    随后,陈小姐进入到了滴滴APP,想在订单中拨打司机的电话,却意外发现已经“被”结束行程了,同时也联系不上司机。而按照一般正常的计价,从她所在的出发地到目的地费用在28元左右。

    在联系了滴滴工作人员后,滴滴客服在打电话给司机核实时,司机也处于关机状态。滴滴方面进行调查后表示,软件存在技术漏洞,被这位司机利用,他们已经进行了处理。

    陈小姐表示,自己经常使用滴滴快车上下班,因为这件事,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再用滴滴。

    和上述乘客遭遇相同的还有张女士。报道称,5月14日上午9点左右,市民张女士在蔡甸区万家湖路,通过滴滴软件叫了一辆快车,等待了一会后,她预约的一辆鄂A牌银色东风风神汽车到达,软件显示,司机是程师傅。

    M0017B4CggSBFcpVG2AOX4TAAAka846xfw702_copy副本

    到达目的地后,张女士因赶着上班,并没有和司机核实车费便匆匆下了车。然而,其后手机的消费提示信息让她大吃一惊,该信息显示,她这次行程总费用是60.5元,其中50元标注为“停车费”。张女士说,因为她开通了小额免密支付,所以扣款时,车费就被自动划走了,自己并未察觉。

    张女士表示,本来行程车费只有10.5元,结果司机却自己加收了50元停车费。而司机程师傅则表示,张女士下车时候用例关门,导致了他后车车门的胶条脱落,故此加收了50元停车费。

    对于程师傅的说法,张女士并不认同,她认为就算车辆真的出了问题,也应该先跟她沟通,而不是不声不响扣费。

    641

    滴滴方面在处理这起事件上的态度是漫不经心的,每次都是官方回复:平台经过核实后会妥善处理。但其实整个过程中,乘客的利益都是得不到保证的,免密支付只是为了支付车费,那为什么司机在收取多余的费用时可以不用经过乘客的同意?如果无法监督司机收取费用是否合理,那是不是应该完善软件功能,在司机收取多余费用时,询问乘客是否同意,在乘客同意后再收取其他费用,以达到公平交易的初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