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周内两起车祸,媒体报道惹怒马斯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5-15/15:34
  • 驱动中国2018年5月15日消息   特斯拉发生车祸的事件可以说是屡见不鲜,但其最近的频率明显偏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一瑞士当地消防部门表示,一辆特斯拉电动汽车由于发生事故导致电池起火,致使驾驶员当场死亡。司机系48岁德国人,车祸发生在瑞士南部蒂奇诺州的一条高速公路上。当时这辆特斯拉撞上了高速公路的中央隔离带后翻车并导致起火。

    641

    此外,瑞士蒂奇诺消防部门在其Facebook页面上表示,锂电池剧烈碰撞可能导致一种名叫“热失控”的现象,即出现温度快速上升而且势头不可阻挡。

    特斯拉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这起事故深感悲痛,正努力找出事件的真相,并尽全力配合当地政府部门的调查。”

    需要指出的是,这是最近几天出现的又一起特斯拉事故。上周五一辆特斯拉Model S轿车在美国犹他州South Jordan的高速公路上与一辆卡车相撞。警方表示特斯拉驾驶员声称当时正在使用Autopilot功能,并且自己正在看自己手中的智能手机。NHTSA(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同时还在评估上周在佛罗里达州 阿生的另一起特斯拉事故,该事故导致两名青少年身亡。在此次事故中Autopilot系统管是否已经开启目前还在调查中,同时NHTSA也在调查撞击引发车辆起火的原因。

    641 (1)

    特斯拉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故实在令人担忧,因其不断成为各大报道的头条新闻,马斯克忍不住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达了对媒体的不满。表示媒体对特斯拉汽车发生交通事故时更乐意以负面报道的角度出发,而实际上忽略了Autopilot系统本身能够降低交通事故概率的积极作用。

    实际上,对事故的报道不过是为了让用户多了解一些汽车主动安全或被动安全技术的信息,要想少一些负面,最好的办法是提升产品质量。而特斯拉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关注度自然就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