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外卖遭遇“滑铁卢” 无锡订单暴跌超50%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5-02/17:29
  • 近日,滴滴外卖业务似乎发展的并不顺利,而此前滴滴外卖声称其无锡市场份额跃居第一的辉煌时刻已不复存在,往日盛况如泡沫一般,一触即破。

    t0113fe0c4deb4e2c38

    据了解,近日有多家媒体称,滴滴外卖在江苏无锡的订单量已暴跌至50%,同时,滴滴骑手单笔报酬也进行了大幅度下调,系统派单量骤减。这对于滴滴来说,无疑是一次暴击。

    目前,滴滴外卖骑手单笔报酬已从25元降至15元。据悉,4月9日,滴滴外卖正式登陆无锡,因其业务尚处于发展初期,优惠力度较大,滴滴外卖骑手配送一单外卖,可以得到至少25元,再加上一些福利,一位骑手一天的收入可达千元。但不到一个月,滴滴外卖在无锡的骑手单笔报酬就出现了大幅下降,目前滴滴只能给15元。

    此前,滴滴还打出“月入过万”的口号来吸引其他平台的骑手加入,但目前滴滴外卖在无锡的骑手已呈饱和状态。加之各外卖平台掀起的“烧钱大战”,导致外卖市场一片混乱。随着监管部门整改力度的不断加大,滴滴原本想通过“补贴大战”来抢占市场份额,抵制美团业务的拓展,但没想到,不仅没能稳固自身地位,反而让自己身陷囹圄。

    t0164001378175ffe65

    不过,唯一能让滴滴暗自庆幸的是,美团打车也因“补贴大战”而元气大伤。因监管部门几番“轰炸”,导致美团打车不得不替换低价广告,降低补贴幅度,而这直接导致大量伪需求退散,市场份额大大降低。并且此前还有媒体曝光美团40%订单是靠刷单,而此现象被曝光后,在监管部门的整改下,更是让美团打车的营收减少一半。

    t01568fcd9a35196d39

    现在看来,“烧钱大战”只是缓兵之计。有业内人士认为,滴滴进军外卖行业,更多的是防御的处理方式,是为了抵挡美团在打车市场对其造成的威胁,但往后滴滴外卖发展状况究竟如何还尚未可知。

    不过滴滴公司公关部相关负责人针对其订单量骤降一事回应称,补贴被叫停,致使整个行业都受到了一些影响,而滴滴外卖订单量短期变化属正常现象。但就目前情况来看,补贴大战被叫停,究竟对滴滴外卖有多大影响,恐怕也只有滴滴清楚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