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商局约谈三大外卖平台:存不正当竞争及垄断经营行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4-11/16:52
  • 驱动中国  4月11日消息  今日,美团、饿了么、滴滴外卖三家外卖运营商因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垄断经营行为同被无锡市工商局约谈。

    t014dcee6e42025a560

    无锡市工商局表示副局长苏益玲表示,近期接到举报,商户被美团和饿了么平台强制下线。经初步调查显示,发现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和垄断经营行为,该行为不利于市场机制的高效运营。而三家外卖服务平台发放的优惠券,不能简单理解为普惠性消费者的红利。

    无锡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工商行政约谈,三家运营商能进一步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合理促销,有序竞争,给无锡人民一个健康、可持续的外卖环境。

    据悉,从4月1日开始,就有不少无锡商家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微博等渠道,向记者投诉两家平台在无锡强迫商家“二选一”。有商家因加入滴滴外卖被饿了么强行关停,不得不挨个给老客户发微信,建议老客户从滴滴外卖下单。

    从目前情况来看,外卖平台竞争日趋激烈,并且优惠力度不断加大大,都在争分夺秒的抢占市场。

    4月1日,滴滴外卖在无锡展开小范围测试。4月9日,正式上线。上线一日后,滴滴外卖便称其市场份额已跃居第一。随即,美团便发布一张海报,矛头对准滴滴,上面写着“你又不是个演员,别设计第一的情节,没意见,我只想看看你怎么圆。”也声称自己在无锡市场稳居第一。

    4BYz-fyzeyqa1390779

    由此可见,外卖平台竞争呈现白热化状态,尤其在无锡外卖市场形成滴滴、美团、饿了么三足鼎立之势。

    不过,此次经无锡工商局约谈后或许此种形势会有所减弱,但三大外卖平台间存在的竞争仍不容忽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外卖平台之间的竞争在带来优惠的同时也让消费者对外卖市场这一混乱局面感到担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