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无人驾驶汽车接载乘客?加利福尼亚州或将同意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周双 2018-04-08/15:42 访问量:
  • d9603fc8a801c9535267c16dd9865f79.jpg

    (据CNET报道)加利福尼亚州的监管机构表示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运送乘客,即使在没有人类驾驶员陪同的情况下。

    该州的公共事业委员会(Public Utility Commission)在上周五发布了一项提案,批准一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乘客服务的试点计划。该提议将进行在有陪同驾驶员的情况下的测试,也将进行在没有陪同驾驶员的情况下的测试。

    本次提案要求公司在接载乘客之前必须持有加利福尼亚州汽车部(California's DepartmeMotor Vehicles )的自主车辆测试许可证至少90天以上。并且该服务必须是免费的、公司不得接受乘客付款以及乘客必须年满18岁。该提案还要求公司向监管机构提交定期报告,包括自动驾驶车辆行驶的里程数,他们完成的乘车程序以及他们所服务的残疾乘客。

    上月,加利福尼亚汽车部宣布将开始接受无人驾驶汽车的申请,将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开展测试。 PUC对包括乘坐应用程序在内的公司进行监管,而DMV对车辆的安全运营拥有管辖权。

    863f45c5851a708bcd6790140c76edc1.jpg

    在自动驾驶技术面临严格安全问题的情况下,加利福尼亚州的这两项提议则表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前景或许是好的。3月份,由Uber运营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撞死了一名行人,尽管车后有一名安全驾驶员。事故的发生促使各大公司停止了在那里和其他地方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Uber在事故发生后表示,将停止其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自动驾驶计划,就像它在其他州采取的行动一样,而且它不会想要去更新3月31日到期的自动驾驶测试许可证。

    为了获得无人驾驶证,加利福尼亚州DMV表示,申请人需要满足一些要求,包括双向通信设备和一些安全措施,并且车辆不得在特定区域和条件之外进行自主驾驶测试。

    9cb03e9f23200cf717289e62a8a4d3d4.jpg

    加利福尼亚州PUC的提案部分解决了像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和骑行公司Lyft等公司的问题。

    GM和Lyft都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翻译:周双)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