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进军”绵阳,共建军民融合新生态

  • 来源: 中国网科学   2018-03-29/14:54
  • 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推进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作出的重大决策。3月29日,由360企业安全集团主办的“军地民协同 共建军民融合生态”主题研讨会在绵阳市涪城区软件产业园举行。

    本次研讨会为360企业安全集团三大战略中心落户绵阳启动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嘉宾分别围绕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军民融合战略和措施、军地民如何有效协同共建融合生态、绵阳军地民融合的方向和举措等内容展开讨论。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表示,绵阳是我国重要国防军工与科研生产基地,民企是推动军民融合的重要力量。360企业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绵阳分中心的落地,对于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网络空间领域的军民融合发展需要在全球化的视角下,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国家安全和国防力量服务。

    绵阳市副市长罗宗志表示,绵阳市政府将大力支持360企业安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绵阳分中心的建设,希望绵阳企业和360企业安全加强合作,探索出军民融合的创新模式,打造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业和服务,共同促进网络空间军民深度融合。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总师赵强表示,我国信息化产业已经发展到了平台驱动、数据驱动和法规驱动安全的阶段。目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做了很多探索,和360企业安全的合作,能凝聚双方优势,为未来的研究提供更好的方向,共同推动平台生态链和发展产业链的构建。

    据了解,自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在众多企业中掀起一股“参军”热,360便是其中之一。

    事实上,360企业安全集团近年来也一直在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凭借其在安全领域多年来的技术积累,成功在军民融合领域打出一系列精彩“组合拳”。

    2017年12月8日,360企业安全集团与北京航天光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推动航天技术产业与城市经济融合,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地。

    2017年12月28日,360企业安全集团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安全研发与研究、安全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合作,促进网络空间领域军民深度融合。

    不久前,在中央军民融合办和军队相关部门指导下,由360企业安全集团牵头承建的“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以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为依托,聚焦网络空间国防安全领域,提供与国际前沿接轨的网络国防安全智库服务和创新技术产业服务。

    作为360企业安全集团三大战略中心之一,此次网络空间安全军民融合创新中心绵阳分中心的设立,正是360企业安全集团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模式的又一次重要尝试。

    据悉,绵阳是我国重要的国防军工科研生产基地,2017年绵阳军民融合企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50%。而360选择落户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将可以更好探索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模式。

    360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绵阳分中心成立后,将加强与绵阳当地军工企业深度合作,从技术、产品、服务、人才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共同研究网络安全领域“军转民”“民参军”的融合模式,为国家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创新驱动等重大发展战略探索路径、积累经验、做出示范。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