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淘宝/天猫垫底2017年零售电商满意度榜独家

  • 来源: 驱动号 文:王博   2018-03-14/14:28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4日消息   随着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临近,许多消费者都在关注,将有哪些企业、电商、产品会现身今年的曝光名单。据电子商务消费纠纷调解平台大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全年零售电商平台投诉量较2017上半年增长66.43%。

    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该报告通过对全国数百家零售电商全年度真实用户投诉案例进行大数据分析。数据显示,零售电商类(综合零售电商、垂直零售电商)投诉占全部投诉60.59%,比例最高,投诉占比同比增长7.91%。其中,综合类零售电商平台投诉成为一大“重灾区”。主要存在的问题为订单取消、信息泄露、虚假促销、发货问题和退换货难,涉及的电商平台有国美互联网、当当网、淘宝/天猫、亚马逊等。

    cbdd2f3e00be68f4ae4da5849278d213.jpg

    报告公布了“2017年全国综合零售电商平台用户满意度TOP10榜”,前十依次为苏宁易购、拼多多、唯品会、京东、闪电降、亚马逊中国、返利网、国美互联网(国美在线)、当当网、淘宝/天猫。

    其中,苏宁易购、拼多多、唯品会、京东位列前四名,获得“放心购买”评级;闪电降、亚马逊中国、返利网分别位列5-7名,获“谨慎购买”评级;而国美互联网(国美在线)、当当网、淘宝/天猫各项指标均落后行业平均水平,获“不建议购买”评级。

    此外,报告还公布了“2017年全国垂直零售电商平台用户满意度TOP10榜”,优购网、好乐买、天天网各项指标均落后行业平均水平,获“不建议购买”评级。

    81248b8b52607065f3d7b79c7de8c8e7.jpg

    由此看来,在2017年,网络零售在消费者放心购、满意服务方面并未取得好的成果,反而在再次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投诉占比也一再创新高。然而,消费这如何能够放心购买,并享受满意的售后服务,仍是当前网络购买的老大难问题。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若在消费中深陷消费陷阱、消费纠纷,可登录“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进行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